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25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原标题: 8月25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专区)

  沪指创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A股市场主要指数低开低走,跌幅均超7%。其中,上证综指盘中下破3200点,收盘下跌8.49%报3209.91点,创下2007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年春节后涨幅悉数回吐。

  国务院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赋予农民对承包土地的用益物权,盘活农村土地资产,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

  做市制度满周年业内建言完善新三板配套制度

  自去年8月25日做市商系统正式上线以来,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已走过一年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做市制度在增强股份流动性、促进合理定价、发现优质企业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由于新三板流动性困境持续难解,业内认为相关制度仍然有较大完善空间。

  全球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一”

  24日,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4.6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跌5.17%,中国台湾TAIEX指数收跌4.84%,澳大利亚标普/ASX200指数收跌4.09%,新加坡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收跌4.3%,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收跌3.97%。欧美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24日21时,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跌4.9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31%,法国 CAC40指数跌5.13%,德国 DAX指数跌4.46%。

  上海证券报(专区)

  全球股市集体大跌多国酝酿应对措施

  上周刚经历“黑色星期五”的全球资本市场,昨天又遭大跌。率先开盘的亚太股市首当其冲。上证综指当天收盘下跌8.49%,创下8年多来单日的最大跌幅;同日,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韩、英、法、德等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均告下跌,大宗商品则有13个品种封在跌停板。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的暴跌已引发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关注。

  高层力推电信业改革三大运营商同时换帅

  三大运营商高层人事调整结果昨日正式公布,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正式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董事长彼此对调。事实上,这并非三大运营商第一次换帅,但却因处于国企及电信业改革的“风口”而被寄予厚望。

  分级基金“下折潮”再度来袭

  “内忧外患”之下,昨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性下跌,上证综指全天大跌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逾2000只个股跌停。孱弱的市场之下,100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跌停,此外,或有10只分级基金已经跌破下折阈值。

  大股东董监高纷纷出手40家公司披露增持行动

  昨日市场再现非理性暴跌,上市公司再次展开了集体增持护盘行动。截至昨晚22点,已有约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公告,大部分公司是落实前期已经公布的股价维稳计划,涉及资金多在千万级以上,其中手笔较大的要数齐星铁塔,该公司控股股东昨日耗资逾2亿增持齐星铁塔。

  证券时报(专区)

  两融余额续降第三波去杠杆引致市场失血

  回顾6月中旬以来A股的走势至今,中间经历了三轮杀跌,期间,来自融资融券市场的行业杀跌和融资融券占A股的比例则特征不一。与A股的调整相比,两融余额波动更显曲折。总体而言,A股经历了两波完整的资金去杠杆之后,当前伴随股指大幅杀跌,正处于第三波去杠杆进程中。

  “破净时代”再度降临12只银行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随着昨日A股大盘大跌8.49%,收盘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银行股剧增9只,累计达到了12只。银行板块整体上沦为“破净”的行业板块。统计数据显示,银行板块16只个股近7日平均跌幅高达16.9%,其中,南京银行跌幅高达22.7%。

  国信证券上半年净赚90亿增长491%

  国信证券昨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72亿元,同比增长306.90%;实现净利润90.22亿元,同比增长491.11%。

  竞争加剧利润下滑浙江广厦拟退出房地产

  浙江广厦(600052)日前公告,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对于退出房地产行业的原因,公司表示,随着竞争加剧,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中小房企生存压力将加剧。

  证券日报(专区)

  发改委: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全年预期目标能够完成

  《证券日报》记者24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发文指出,在世界经济调整分化和国内发展“三期叠加”的背景下,我国加强多重目标、多种政策、多项改革的协调配合,不断创新宏观调控理念和方式,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活力动力继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短期Shibor拆借价格连涨36天信用社开价8.1%招揽一年期定存

  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即使原本银行“季节性分明”的揽储节奏,也可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虽然目前并未临近年中或季末考核时点,但是近日短期同业资金价格却一直在“上楼梯”:隔夜Shibor值从7月3日到8月21日,已经连续上涨36个交易日。

  银行理财收益率瘦身隐性手续费仍惊人:投资管理费高达兑付收益40%

  在连续的降息和降准面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然难以保持在高位。事实上,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尽管如此,理财产品背后的隐性投资管理费却并未相应“瘦身”——某城商行一款8月4日刚刚到期的理财产品的兑付公告显示,银行收费与客户实际收益的比值约为1:2.5,也就是说,银行收取的投资管理费占到了给客户兑付收益的约40%。

  沪股通昨日携“史上次高”资金净流入抄底A股

  昨日沪指大跌,但作为海外资金重要力量的沪股通选择了携“史上次高”的净买入成交额跑步进场。《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金融股占据6席,其中银行股占据4席;6只金融股昨日合计买入额为21.98亿元人民币,卖出3.66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18.32亿元人民币。

  49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随着2015年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变动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24日,两市已有49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超过六成,具体为109家预增、133家略增、49家续盈、23家扭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