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买热门电动汽车要等两个月 买车送上海牌照

东方网 2015-08-25 09:23:15

  原标题: 上海买热门电动汽车要等两个月 买车送上海牌照

  据《劳动报》报道,这厢,国内不少车企因车市低迷而“度日如年”,那厢,在政策、消费者接受度多方利好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却是风生水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本市共计销售上牌新能源汽车19480辆,同比增长900%。记者暗访沪上多家4S店后发现,销量暴涨之后新能源汽车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要买一辆热门电动车甚至要等上两三个月。对此,也有不少购车者担忧,在沪牌福利结束之前是否买得到心仪的电动汽车?

  经销商部分热门车型全城脱销购车至少要等两个月

  “您好,荣威550混动车目前没有现车,至少要等2—3个月,您可以先付订金我们帮您安排订车。”在记者询问店里是否有现车时,荣威名爵4S店销售顾问丁翔这样回答。记者随后拨打了多家荣威4S店电话,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这款车型全上海均无现车,最快也要等到2个月以后。

  据了解,沪上新能源汽车一车难求的除了荣威550,比亚迪秦和唐两款车型也是供不应求,不少4S店通过“拼”现车来吸引客户。“秦和唐我们店里都有现车,当天就可以交付,价格方面是全城统一的,但是有些店他们没有现车,要等,主要是这个差别。”富林汽车销售人员说。而据该销售人员透露,上两个月,这两款车型也与荣威550一样难买,订单至少要排到一两个月以后,进入8月,供求情况稍微缓和了一点,但仍有部分销售店订不上车,要等。

  记者获悉,目前沪上新能源汽车市场,荣威、比亚迪、北汽、江淮、奇瑞等都属热门品牌,在有现车的情况下,当天就可提车,否则就至少要等两个月以上。

  业内人士销量暴涨背后政策是主因但非主导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本市共计销售上牌新能源汽车19480辆,与去年前七个月共计销售上牌1923辆相比,同比增长900%。其中,今年7月份,本市共计上牌销售新能源汽车4933辆,创下月度上牌销售历史新高。事实上,新能源汽车销量暴涨背后,与当前上海的购车补贴政策不无关系,其中,免费沪牌的诱惑最大。

  自2013年起,上海开始对符合条件的私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发放免费沪牌,截至目前,首批2万张新能源车免费额度已基本发放完毕。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2万张只是根据当时情况的一种内部说法,目前,只要符合政策,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仍然可以继续申领免费沪牌。不过,根据《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本市的鼓励政策有效期是到2015年12月31日,此后政策如何延续,目前还是未知数。

  高瞻新能源汽车CEO徐维翰告诉记者,对于沪牌福利的最后期限,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免费额度发放完毕,“如果是这一种,那可能不用等到12月份,差不多10月、11月就发完了。”另一种说法,则是额度不限,到今年底截止。徐维翰认为,无论是哪种说法,对之后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都会有一定影响。但他同时认为,“从北京等地的销售情况来看,购车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已经在改变了,从原来更看重政策补贴,到如今真正发现新能源汽车的好处,可以说,政策是一方面,但已经不是起到主导作用了。”

  在对4S店的暗访中,记者也提出了对于是否能赶在沪牌福利截止前买到车的顾虑,大部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接到具体通知,但经销商替车主申请牌照是从签订购车合同那天起算,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成功申请沪牌。当然,前提是车主需具备安装固定充电桩等条件。

  购车者六成人认为送牌照最实惠插电混动式更受欢迎

  新能源汽车推广作为国家和上海“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工作,对节能减排、调整产业结构有着重大意义。日前,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也就此展开了一次民意调查。据了解,这份调查利用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采用随机抽样的原则,共获取有效成功问卷2001份。

  在表示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的市民中,表示更愿意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占比为75.6%,远高于表示愿意购买“纯电动车”比例(15%)。该数据与2014年上海市两种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比例接近,反映出市民对纯电动汽车的实用性有所顾虑。

  当问及“您觉得哪种优惠政策最实惠”时,选择“买车送上海牌照”的市民比例最高,为60.1%;选择“免购置税”的比例最低,为3.7%;另有18.4%的市民表示“买车送上海牌照”、“价格补贴”、“免购置税”的实惠程度“都一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