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9股跌破净资产 投资者期待降息降准企稳股市

  昨天,A股市场继续大跌。两市近2000只个股毫无反抗地跌停。沪综指2964.97点的收盘点位,则创下今年以来最低。昨晚,央行宣布降息并降准,而投资者们普遍期待着,这一利好能够刺激股市重新企稳。

  A股昨日跌破3000点

  昨天一开盘,很多个股便直接封在了跌停位置。不过,在下午2点之前,一部分个股试图打开跌停向上反弹。然而真正的恐惧又一次来自下午。昨天午后开盘后,上午一直保持低位震荡的股指期货市场风云突变。三大期指一路震荡下行,集体遭遇重挫。

  一直看着期指脸色的A股市场怎能好过?昨天下午2点过后,沪深股市呈45度角下挫。上午苦苦守住的3000点整数关口,几乎没做什么抵抗便悄悄地跌破了。

  截至收盘,两市所有板块全部下跌。2000余只个股中,仅有3只股票涨停、40只个股上涨。除去停牌的,便剩下了近2000只股票跌停。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曾数次救A股于危难之中的“两桶油”——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昨天全部跌停。此外,24只交易的券商股几乎全部跌停。

  截至收盘,沪综指暴跌244.94点,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收于2964.97点,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点位,跌幅达到7.63%;创业板已然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依然只有6467.03亿元。

  “破净”潮卷土重来

  个股连续大面积跌停后,A股“破净”潮也开始卷土重来。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剔除14家负资产的上市公司,两市多达39只个股的股价已经跌破其每股净资产。其中,每股6.06元的南山铝业(600219),相比于8.19元的每股净资产,相当于打了7折。

  而从行业上来看,破净公司主要集中在银行、钢铁、有色、能源行业。在这39只破净的个股中,有12只是银行股,占破净个股的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而事实上,A股上市银行一共只有16只。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从长期价值投资分析的角度出发,“破净股”是一个可以参考的选股方向。但对于一些业绩增长不确定的个股,投资者则要慎重选择。(首席记者 王洁)

  ■新闻链接

  全面衰退?不可能

  全球股市开始回暖

  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后,昨日,全球各个股票市场表现不一。日经指数周二收盘下跌3.96%,报17806.70点,创2月10日以来新低。但欧股周二高开,在亚太市场,韩国、台湾股市也调头向上。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上涨3.53%,德国DAX指数上涨4.57%,法CAC40指数上涨4.59%,韩国成分指数上涨0.92%,澳交所普通股上涨2.59%。

  全球衰退可能性极低

  对于中国经济的忧虑和美国货币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让全球投资者焦虑不安。昨天,各国决策层和研究机构继续发声,希望投资者能重拾信心。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周二早间表示,中国经济正温和改善。瑞信分析师陈昌华在报告中写道,中国股市下跌不大可能导致中国经济硬着陆,建议买进基本面强、不受经济增长趋势影响的股票。高盛的报告则称,全球衰退可能性极低。

  而昨日晚间,中国央行宣布双降,更向国际市场传递出明确信号。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昨日表示,本次降息降准与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有关,央行的视野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双降有利于稳定全球金融市场。

  中概股仍是重灾区?

  欧洲股市上涨加上中国央行降息降准,让美股回暖备受期待。

  随着全球股市剧烈震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此前已经进入盘整期。而美股市场疲软,让原本已经遭遇寒流的中概股成为重灾区。美国时间8月24日,阿里巴巴跌破了68美元的发行价。当日,中概股仅有8只股票未出现下跌,超过一半股票跌逾5%。

  有分析人士表示,即使美股市场企稳,中概股前景也待观望。近期多达23家中概股寻求私有化影响了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信心,导致很多基金不看好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不愿长期持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