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19家公司中报双增长 家用电器等三类白马股藏升机

  编者按:近日A股呈现震荡下跌态势,指数不断创出新低。在市场不断回落,热点散乱中,业绩成长好的品种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61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中报业绩,与此同时,有594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19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三季报业绩双增长。从行业角度来看,家用电器(25%)、传媒(21.52%)和纺织服装(17.5%)等三类双增长概念股的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以上三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家用电器 进入结构性转型新时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中报、三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所属家用电器行业,占行业内公司总数的2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首位。

  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长青集团、银河电子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而毅昌股份在今年中期业绩也实现扭亏,此外,奋达科技(80.47%)、老板电器(40.93%)、秀强股份(37.42%)等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超过30%。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银河电子、奋达科技等2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此外,毅昌股份(88.93%)、长青集团(60.00%)、老板电器(40.00%)、新宝股份(40.00%)、三花股份(30.00%)、金莱特(30.00%)、浙江美大(30.00%)、禾盛新材(30.00%)等公司也预计三季报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30%。

  投资策略上,华融证券表示,家电行业进入结构性调整、转型的新时期,重点是产品升级和品牌力提升,行业的结构分化不可避免。依旧看好白电龙头的综合竞争力以及行业地位的优势,近期市场爆发系统性下行风险,覆巢之下无有完卵,家电板块也出现了指数大幅下滑的情况,但从行业内具有指标性意义的龙头公司来看,下跌幅度较小。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内系统风险的再次加剧,同时认为家电行业“低估值+业绩”的配置价值在长期内存在,给予“推荐”评级。

  传媒 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中报、三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所属传媒行业,占行业内公司总数的21.5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顺荣三七(8228.73%)、拓维信息(253.14%)、天舟文化(222.82%)、联络互动(146.27%)、互动娱乐(141.45%)等5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其中,顺荣三七中报业绩增长最为突出,同比增长逾82倍,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9.67万元,本期大增至21626.84万元,公司解释业绩大增的原因为三七互娱今年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实现

  净利润为3.2亿元-3.5亿元。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除顺荣三七业绩有望继续维持大幅增长外,拓维信息(170.00%)、联络互动(133.27%)、天威视讯(100.00%)等公司也有望实现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翻番,值得一提的是,天威视讯在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仅为32.30%,对于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为天宝网络和天隆网络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用户数预计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公司加强内部控制管理,降低了成本费用支出;享受收取的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免征增值税优惠等。

  投资策略方面,渤海证券表示,题材多样性与业绩高成长性双轮驱动下的文化传媒行业仍将持续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但需要谨慎规避行业内前期并购潮所逐步浮现出的少数公司业绩兑现风险,甄选具备业绩支撑与成长性并存的优质标的。推荐标的:光线传媒、长城影视、中体产业、东方明珠、博瑞传播等。

  纺织服装 行业龙头有望穿越牛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中报、三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所属纺织服装行业,占行业内公司总数的17.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奥特佳、汉麻产业等2家公司今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希努尔今年中报业绩实现扭亏,而凯撒股份(85.08%)、华孚色纺(59.93%)、美盛文化(53.93%)、搜于特(47.39%)、山东如意(30.60%)等公司本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超过30%。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奥特佳(1583.83%)、汉麻产业(1065.00%)仍有望维持超过10倍的快速同比增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85.08%的凯撒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355%,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本期较上期新增两家全资子公司酷牛互动与幻文科技,所以净利润较上期增幅较大。而搜于特、华孚色纺、美盛文化、山东如意等公司预计三季报最大业绩同比增幅也均在50%以上。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通过中报披露发现,以行业龙头为代表的家纺、休闲子行业温和弱复苏,业绩实现双位数稳定增长,预计受渠道冲击调整后的品牌服饰龙头,更为凸显出消费股穿越牛熊的特质。行业观点上,持续推荐“业绩+估值”优势的白马及转型资源丰富的公司:1.具备业绩确定性及估值优势的各子行业龙头品种,推荐海澜之家、罗莱家纺、森马服饰、奥康国际;2.具有持续性及产业资源的转型龙头,推荐美盛文化、探路者、贵人鸟、朗姿股份、华斯股份。(张颖 见习记者 莫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