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注资10亿“救”庞巴迪引争议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在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宣布亏损49亿美元的当天,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宣布对庞巴迪注资10亿美元,帮助其完成C系列客机,并推入市场。省政府和庞巴迪为此组建一个合资公司,庞巴迪占股 50.5%,魁省占股 49.5%,由魁省前省长约翰逊(Daniel Johnson)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

  消息一出,魁北克省炸了锅,很多魁北克人强烈反对,认为这10亿完全可以有更好的用处,尤其是魁省教育经费一直吃紧,正在罢工的教师们对这个决定很难“吞咽下去”。也有专家认为,对庞巴迪公司投资风险太大,相当于一场赌博。然而,魁省政府坚持这是一个有利于经济的决定,而且是对未来的明智投资。魁北克经济部长达乌(Jacque daoust )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庞巴迪需要流动资金,省政府认为应该采取这个行动,这个决定可涉及到4万个就业机会。麦吉尔大学研究庞巴迪公司的专家摩尔(Karl Moore)也表示,政府插手的主要原因是就业问题。

  银行、企业转不动了,政府出面大手笔“救市”已经是屡见不鲜,但魁省经济部长达乌说这次不一样。他强调,省政府是股东,这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即政府也是商业合作伙伴,而不只是单纯提供资金的“救市者”。达乌说,庞巴迪公司的经济活动占到全省生产总值的2%,与庞巴迪结为合作伙伴,省政府也想通过这一举动来提高企业和投资者的经济“信心” 。

  庞巴迪公司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飞机和火车制造商,总部设在蒙特利尔,截止到2014年底,庞巴迪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 7.4万名员工。庞巴迪的C系列飞机独具特色,针对的是特定市场,若是按原计划推出则可能风靡全球,但现在已经比原计划晚了两年还没研发完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