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徐翔概念股连续两日重挫 3家券商自营盘躺枪中信中招

证券日报吕江涛 2015-11-04 07:47:36

  没有券商自营盘撞上泽熙投资直接持有的康强电子和华丽家族,中信证券不幸踩中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

  连续两个交易日,私募大佬徐翔被捕的消息在市场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澜,曾一度被资金追捧的“徐翔概念股”也经历了集体大跌。其中,泽熙投资持有的康强电子、华丽家族连续两天一字跌停板,相关概念股南洋科技、文峰股份等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营盘撞上徐翔概念股的券商有四家,2015年三季报显示,并没有券商自营盘投资了泽熙投资直接持有的康强电子和华丽家族。徐翔母亲郑素贞位列今年第三季度前十大股东的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被中信证券踩中。光大证券持有的泰和新材昨日已经澄清,未见泽熙投资买入或持仓。而徐翔曾经买过的东方航空和德豪润达分别被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踩中。

  中信证券踩中最多

  5只徐翔概念股中2只

  11月2日和3日,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调整,而所谓的“徐翔概念股”则惨不忍睹。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徐翔控制的泽熙系仅出现在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康强电子三季度报告显示,“华润深国投-泽熙6期”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达103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华丽家族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9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62%。

  连续两个交易日,上述两只最正宗的“徐翔概念股”都一字跌停,截至三季度末并没有券商持有上述股票。

  与此同时,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的部分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表现也相当惨烈。三季报显示,郑素贞持有南洋科技1589.2419万股,持股比例为2.24%,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持有文峰股份27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4.8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大恒科技12996万股,持股比例为29.7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11月2日,南洋科技开盘即被砸到跌停,最终收报跌9.55%;文峰股份大幅低开,全天跌幅8.98%;大恒科技全天一直被资金封死在跌停板。而11月3日,大恒科技再次跌停,文峰股份下跌3.29%,南洋科技下跌1.2%。

  上述三家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南洋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没有券商的身影。中信证券持有大恒科技209.1万股,位列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持有文峰股份384万股,同样位列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如果中信证券至今未减持的话,两个交易日浮亏将超过1000万元。

  多家公司澄清

  3家券商自营盘躺枪

  除了上述5只与徐翔直接相关的个股外,泽熙投资曾经调研过的股票和徐翔曾经买过的股票也被称为徐翔概念股。

  截至昨日晚间,盾安环境、万达信息、巨星科技、富春通信、泰和新材、兔宝宝等都相继发布澄清公告称,未见泽熙投资买入或持仓。但凡涉及徐翔的问题,被泽熙投资调研的多家上市公司均回复,称经查看最新股东名册,未发现泽熙投资有买入或持有本公司股票。

  不过,上述公司中,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光大证券曾持有泰和新材785.5万股,位列其第四大流通股股东。11月2日泰和新材下跌3.27%,昨日则微涨了0.38%。即使光大证券在10月份没有减持泰和新材,此次躺枪徐翔概念股的损失也要比中信证券小得多。

  此外,徐翔曾经持有过的前任重仓股也难逃一劫。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徐翔概念股当中还包括新兴铸管、风神股份、东方航空、德豪润达、先锋新材、粤电力A、江苏有线、大连热电、东方金钰等个股。上述股票除停牌的德豪润达外,在11月2日和11月3日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述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券商身影的是德豪润达和东方航空。海通证券持有德豪润达658万股,银河证券持有东方航空4558万股。由于德豪润达停牌,海通证券暂未受到损失,而东方航空连续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2.81%和1.01%。(记者 吕江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