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龙系私募“刷屏”4只次新股十大流通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刘海军 2015-11-04 08:18:00

  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情况得以呈现。方正东亚信托旗下的神龙系数只私募产品在三季度抱团持有伟明环保、迎驾贡酒、维力医疗、海利生物四家次新股公司,引来市场投资者关注。

  在三季度伟明环保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神龙73号持股占流通股份的比例为9.41%,神龙191号占8.10%,神龙72号占6.88%,神龙223号占6.27%,神龙98号占5.37%,神龙190号占5.19%,神龙81号占2.04%,7个神龙系产品合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43.21%,再加上其他几只私募产品,伟明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为55.42%。

  伟明环保的情况并非唯一个案,迎驾贡酒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神龙72号、神龙190号、神龙223号、神龙81号 、神龙73号、神龙77号6只神龙系产品共占公司流通股本的20.39%,其中5只神龙系产品和伟明环保重合。

  此外,维力医疗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神龙223号、神龙72号、神龙73号、神龙81号4只产品占流通股本的比率为12.54%;海利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神龙191号、神龙190号、神龙223号、神龙73号、神龙81号合计占流通股本的17.86%。

  在三季度,还有3家上市公司被神龙系产品持有,不过持股比重不太高。在石化油服中,有神龙73号、神龙190号、神龙223号、神龙98号 、神龙72号 、神龙77号 、神龙191号。在金卡股份中,有神龙223号、神龙190号、神龙98号。在江中药业中,有神龙72号、神龙190号、神龙73号、神龙223号、神龙77号、神龙98号。

  同一个系列的信托产品同时持有几只股票,尤其是大量持有次新股,他们是同一拨资金吗?对公司有何影响?

  据了解,神龙系列信托产品是方正东亚信托公司所属的证券类信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方正东亚信托官网和多方资料后了解到,神龙系列的信托一般是以号码区分,但产品公开披露信息很少,很难弄清楚其投资顾问即基金管理人是谁。

  有部分产品披露了基金管理人,如神龙45号对应的是江苏紫鑫投资。但大部分神龙系信托号码后面还有很多子账户,如神龙191号有子账户第16期管理人是严筱洁,第17期是魏红,第25期是丁圆;神龙73号11期管理人是夏凌军,神龙73号22期管理人是冯峥峰;神龙192号第12期管理人是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对此,私募康先生表示,伞形信托十分复杂,信息披露并无强制性要求,资金来源很难查证,仅靠产品号码无法判断这些产品是不是同一拨资金在操盘。

  “这些神龙系资金大量买入几只次新股,应该是对公司发展的一致看好吧。”深圳私募仇先生对记者表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