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徐翔小伙伴越曝越多 泽熙投资9人兼职三公司

北京青年报刘慎良 2015-11-05 10:46:24

徐翔小伙伴越曝越多 泽熙投资9人兼职三公司

随着各类信息不断被披露,“私募一哥”、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的小伙伴们陆续浮出水面,泽熙系繁密的资本布局逐渐揭开边角。

小伙伴·董监高

泽熙投资9人兼职三公司

在A股市场,泽熙系介入较深的上市公司是宁波中百、大恒科技,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两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中共有泽熙系职员9人。

今年4月,宁波中百董事会换届改选。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推荐并成功当选的董事已超过公司董事会席位的一半,上海泽添投资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泽添投资的自然人股东徐柏良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成立于2008年5月的上海泽添投资注册资本5050万元,其中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郑素贞与徐翔是母子关系,外界早已知晓。徐柏良与郑素贞系夫妻关系、与徐翔是父子关系,外界提及不多。

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除徐翔的父亲徐柏良外,宁波中百董监高中有7人为上海泽熙投资公司职员:宁波中百董事长徐峻任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董秘严鹏现任泽熙投资研究员;董事赵忆波现任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经理;董事史振伟现任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董事张冰现任泽熙投资研究员;监事会主席徐正敏现任泽熙投资研究部经理;监事姚佳蓉现任泽熙投资市场部副总监。

大恒科技有泽熙系职员6人:董事长、总裁鲁勇志现任泽熙资产研究副总监;副董事长赵忆波现任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经理;董事王蓓现任泽熙投资研究员;监事长严鹏现任泽熙投资研究员;监事徐正敏现任泽熙投资研究部经理。

此外,严鹏还担任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小伙伴·平台公司

华润深国投出资泽熙增煦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徐翔旗下应该还有6家平台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新近被注意的6家平台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最为活跃,曾先后投资鑫科材料、华丽家族等上市公司。泽熙增煦实际控制人主要为徐翔家族成员,包括徐翔、其父徐柏良、其母郑素贞和徐翔的妻子应莹。

2013年1月28日成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3名合伙人中出现了华润深国投的身影。公开信息显示,泽熙增煦出资额为58755万元,合伙期限为2013年1月28日到2033年1月27日,目前出资人是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投资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国资委,注册资金26.3亿元。泽熙系的产品中,泽熙1期、泽熙4期、泽熙6期、泽熙7期等产品的管理机构均为华润深国投。

小伙伴·股权投资

天津鼎晖合伙企业出现同名股东

徐翔父母疑似持有“泽熙系”之外投资公司的股权。

有媒体从工商注册信息中发现,天津鼎晖翔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股东中出现了“徐柏良”,天津鼎晖嘉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的股东中出现“郑素贞”,两自然人股东与徐翔父母同名,令市场对此甚是好奇。

这个链条越拉越长:天津鼎晖翔瑞合伙人中有天津鼎晖旗下的鼎晖宇泰地产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鼎晖嘉悦合伙人中有天津鼎晖,天津鼎晖下属的基金产品——“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的合伙人中有“泽熙系”旗下的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

工商档案显示,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股东中包括了14位法人和自然人。除“泽熙系”旗下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外,其股东中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恒生电子等。

天津鼎晖股权投资1期基金的2014年年报显示,该基金已经投资了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博生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亿构能基投资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

市场人士认为,通过公开信息,可以看到泽熙系的触角已经延伸到能源、汽车、百货等诸多领域。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