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入有较大回升 11月小康家庭投资意愿回升

东方网李莹 2015-12-07 10:24:23

  东方网通讯员李莹12月7日消息:今天,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第32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11月,国内小康家庭流动资产与不动产投资意愿“双回升”。

  据11月对国内小康家庭的调查显示,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股市温和上涨的环境下,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122点,比上期大幅回升11个百分点,呈触底反弹态势。

  近来,A股市场温和上涨使小康家庭在收入方面有较大回升。家庭财务状况指数和预期家庭财务状况指数均有回升,其中现在家庭财务状况指数涨幅更显著。从引起小康家庭收入变化的原因来看,资本市场的趋暖使得小康家庭预期和现在家庭收入变化止跌反弹。

  股票、基金、银行理财和宝类理财产品持有率较高,是小康家庭主要的投资品种。从未来各类流动资产的投资意愿来看,股票投资意愿比上期增加了25个百分点。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和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等因素影响,境外资产投资意愿有23个百分点的增幅,外汇投资意愿则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从持有不同房产套数的小康家庭来看,“金九银十”的传统楼市旺季对3套级以上家庭的购房需求刺激较为明显。拥有2套及以下房产的家庭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保持平稳,表明近期楼市刺激政策效果偏弱。“化解房地产库存”、“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消费”等政策促使本期非核心城市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环比上期上涨8个百分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