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产昂科威获通用认可 中美合资车首次卖回美国

北京商报钱瑜 孙昊天 2015-12-08 09:06:15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通用汽车宣布,公司预计在2016年夏季把中国生产的别克昂科威出口到美国市场,这是国际大型汽车制造商首次在本土市场引进“中国制造”汽车。业内认为,对于中国制造行业而言,国产昂科威出口到美国,意味着中国汽车制造业水平得到认可,对于未来自主品牌开拓欧美市场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国产昂科威将入美国

  通用汽车对外宣布,中国产别克昂科威出口至美国的数量将维持在每年3万-4万辆。资料显示,别克昂科威由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底特律的技术中心设计开发,目前由上汽通用汽车的烟台东岳工厂制造。

  事实上,早在2014年8月昂科威在中国发布之前,美国经销商就曾对从中国进口该车的事情进行讨论。而在2015年初举办的底特律车展上,别克全球CEO Aldred曾表示,不排除从中国向美国出口昂科威的可能性。

  目前,昂科威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并在今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别克昂科威在华累计销售12.7万辆,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重要车型之一。

  通用为抢占市场

  对于通用汽车将国产昂科威引入美国,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通用汽车想用昂科威抢占美国SUV市场。“目前SUV在世界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美国也不例外。”崔东树说。

  资料显示,随着昂科威的加盟,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拥有三款跨界SUV,另外两款分别是大型SUV昂科雷以及紧凑型SUV昂科拉。值得注意的是,跨界SUV正是目前行业最热的细分市场,今年11月跨界SUV占据美国车市40%的比重。通用汽车也将借势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而对于通用汽车并没有在当地建厂,选择从中国生产出口,在业内看来,一方面是降低了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则是从通用汽车全球市场规划出发。

  汽车专家贾新光认为,昂科威从中国出口的成本较美国当地生产要低不少。首先是人力成本,此外从中国出口到美国关税较低。

  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王存也表示,昂科威目前在中国有成熟的生产线和产能,回到美国当地生产,不仅要面临高额的人力成本,同时还要开发新的生产线,不仅成本相对较高,还会影响通用汽车抢占美国SUV市场的速度。

  国内汽车制造迎新机遇

  在通用汽车引进国产昂科威抢占美国SUV市场的同时,国内汽车制造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崔东树表示,随着车企对于各自全球产能资源更加合理化的利用,越来越多的国内合资品牌会将中国制造的汽车销往欧美地区。

  与此同时,汽车专家张志勇表示,国内合资品牌的产能资源配置也会影响自主品牌的未来出口方向。“以上汽通用为例,借助国产昂科威出口美国市场,可以让美国的汽车经销商以及消费者看到目前国产车的产品质量,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也可以通过合资品牌出口的经验来熟悉进入欧美汽车市场的时机并制定相应的汽车出口方案。”张志勇说。

  资料显示,虽然中国汽车制造业出口明显增长,但目前出口的范围主要集中于亚非拉等地区,对于欧美等市场而言,中国车企的品牌影响力还偏弱。(钱瑜 孙昊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