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金融“贷”动青海普惠金融新格局

人民网 2015-12-08 10:24:50

随着金融实力不断增强,西宁市的“大都市金融圈”发展蓝图正在以更科学、高效的运作为城市发展助力。今年以来,青海省各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克服下行压力,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拓展项目融资渠道,不断扩大社会融资规模,强力支撑社会经济实现稳健发展。

金融机构百花齐放

截至10月底,西宁市社会融资规模达862亿元,并呈现融资方式多元化和融资渠道多源化趋势。其中银行主力军地位愈发巩固。目前西宁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845.69亿元,比年初增加517.47亿元,同比增长18.7%;贷款余额占全省贷款余额的81.84%,贷款增加额占全省贷款增加额的98.11%。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020.27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298.96亿元。

地方新型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截至10月底,西宁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达33家,在保责任余额114.8亿元。小额贷款公司31家,贷款余额23.7亿元。典当行15家,典当余额6452.27万元。其中,今年新开业融资性担保机构6家、小额贷款公司16家,新增注册资本金14亿元。

小微企业“贷”动力强

与此同时,非银金融机构稳健发展,借贷主流群体为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西宁市60家小额贷款公司为1692户企业发放贷款42.55亿元,贷款余额35.8亿元;45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为2659户企业提供担保108.3亿元,在保责任余额达到217.3亿元;青海创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贝通网通过P2P方式为小微企业和个人累计融资超过1.06亿元。

互联网金融的代表——P2P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个人理财投资上,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的作用正日益显现。贝通网是青海首家国资控股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已逐渐成为青海省普惠金融与扶持小微企业的生力军。

截止2015年11月,贝通网融资额已突破1亿元,累计发放收益达170万元,共为60多家青海省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解决融资难题,行业涉及到三农三牧、水利水电、节能环保、个人创业等。成为广大民众投资理财的又一新渠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贷款余额 互联网 金融改革 普惠 小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