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资本成长论坛:金融大鳄罗杰斯将如何押注中国?

稍具财经知识或投资经验的人都知道,当前全球投资界有三大“男神”:沃伦·巴菲特、吉姆·罗杰斯和乔治·索罗斯。其中,罗杰斯以投资步点精准、履历辉煌著称:他曾与索罗斯创立量子基金,二人分别执掌证券分析与买卖交易,10年间,量子基金叱咤全球,增长高达3365%,而同期标准普尔指数仅上升42%,绝对地笑傲江湖;他还曾在1984年做多奥地利股市、1987年卖空美国股票、1988年卖空日本股票,都大获成功,造就一段段投资神话。

近两年,罗杰斯表示长期看好商品市场中的农业以及人民币,他甚至喊出人民币未来30年将升值500%(以2005年为基准),目前人民币仍处于升值通道中。事实上,罗杰斯与中国的关系十分亲密,他不但对中国的经济和投资有深入研究,且多次来中国进行探访交流。

现在,这位华尔街传奇人物,中国的老朋友又要来了。

表白中国,做多中国

罗杰斯是喜欢周游列国的,他通过旅行来了解各类市场的供求关系和证券行情。在游历了116个国家后,他表示还是最喜欢中国,在中国停留的时间也最久。罗杰斯先后出过五本书,其中只有一本是具体叙述对某一国的投资理念,书名就叫《中国牛市(A Bull in China)》。

罗杰斯的中国情结源于对中国经济的坚定看多,他不止一次地向中国“表白”:“过去30年中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中国将是下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虽然中国经济出现波动,但罗杰斯坚持认为长期向好。对于中国,罗杰斯不仅唱多而且做多,他曾直言,“我的中国股票可不打算卖,我打算留给我的两个女儿,那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罗杰斯甚至让两个女儿学习中文,姐妹俩如今都已经会用普通话读诗唱歌了,而且都只开设了中国账户,可见他与中国的情谊非同一般。

投资大师眼中的新机遇

据悉,此次罗杰斯来访中国,是受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咨询服务平台冠群驰骋的邀请,并于12月12日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

中国资本成长论坛是国内乃至国际极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交流盛会,也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开学术论坛之一,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届。今年论坛的主题为“2016中国经济新动能、新机遇、新期待”,将邀请多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和资本市场著名学者云集一堂,从国际环境、金融创新、中小企业发展等方向对中国未来五年上午经济形势,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预测。罗杰斯将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并以“2016全球金融市场与投资机会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与各位在场贵宾交流互动,对中国投资者面授机宜。

2015年岁末将至,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在这一年里都经历了不小的动荡:中国经历了严重的股灾,接连千股跌停,国家出资1.2万亿元救市;美联储加息步伐渐近,新兴市场资本外流一触即发;东南亚国家货币不断出现竞争性贬值;全球大宗商品遭遇全面溃败,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近16年来最低水平,许多品种跌幅超过20%;黄金市场乌云密布,国际金价创5年新低。

面对波谲云诡的金融时局,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将从外到内、由上而下进行深度剖析,这其中罗杰斯的见解无疑是最受瞩目、也是最受期待的。

罗杰斯能教你的三件事

卓越的投资者最重要的能力是把握大势,罗杰斯对全球金融大势的看法关系到其整体投资策略的成败。此次论坛,首先要关注的正是这位金融大鳄的投资世界观。关于全球经济、货币、金融产品和大宗商品的现况和展望,预计也将是罗杰斯演讲的重头戏。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都面临不同的困境,中国的问题是人口红利结束、高速增长难以为继。罗杰斯作为最贴近中国市场的投资大师,他的分析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大类资产配置提供新的思路,而这正是此次论坛希望能够为大家输出的宝贵智慧。本届论坛内容既包括高屋建瓴的国内外金融环境分析,也包括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这与主办方之一——冠群驰骋推动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理念十分吻合,冠群驰骋自身多年来也专注于中小企业资金解决方案的创新。

第二,罗杰斯将告诉我们他选择投资标的的方式,即投资应用学。以往罗杰斯对中国股市的投资逻辑很简单,就是进入中国政府致力振兴的行业——“中国政府比我更聪明,中国政府比我更有钱,他们想要什么,我就跟着买。”而当下中国经济最大的议题就是“十三五”,互联网、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养老等成为下一个五年规划中重点发展的行业。这些是罗杰斯较少涉及的领域,他的研究结果及见解令人期待。此外,罗杰斯看好的“一带一路”将继续深化,针对这一题材,股市已经有过一轮上涨,不知能否再次进入他的法眼。另外,罗杰斯的头寸也是重要的投资风向标。他目前投资了医药、电力、农业、旅游等行业,不过持有头寸中仓位最重的是美元,其次是人民币和港币。他表示,如果美国负债变严重,会沽出美元,人民币下跌的话会继续买进;如果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将大量增持。人民币将在明年加入SDR(特别提款权),这意味着人民币有望进行汇率市场化和自由兑换改革,我们期待罗杰斯对人民币走向的预测,并详解他对于人民币资产的投资理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