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州数码荣获“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

中国网 2015-12-08 14:15:33

12月4日,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神州数码凭借在互联网+及智慧城市领域的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荣获“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以表彰其在智慧城市、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制造、互联网供应链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悉,2015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主办,主题是“互联网+与产业变革”,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信息产业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一年来,神州数码坚持“数字化中国”战略,积极转型互联网+,在信息产业各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通过出售传统分销业务,以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以智慧城市战略为核心,专注互联网城市服务(智慧城市)、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制造、互联网物流及相关金融服务等高科技、高增长业务,取得了具有影响力的成就。

在智慧城市市民服务方面,11月,神州数码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动河南省“互联网+”战略落地,促进河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目前,神州数码已与3个省及直辖市、35城市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并已在包括本溪、张家港、成都、重庆在内的16个城市建设或运营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覆盖常住人口超过7000万。

在企业服务方面,由神州数码承建的首个全面支撑京津冀科技创新的“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在10月首发上线,三地企业可以在该平台上享受全方位、一站式、专业化的科技、金融、人才、法律、财务等服务。同时,由神州数码运营的中关村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于全国双创周期间首发上线,该平台融合了政策、技术、人才、金融、知识产权等208个服务机构的1264项服务,是国内首个全要素创新创业融合云服务平台,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高度认可。

在互联网+农业方面,一年以来,神州数码旗下神州信息相继收购投资了中农信达、旗硕科技;神州数码控股投资了村村乐、神州买卖提等农业服务企业,并在陕西杨凌进行了农业云、新农银行等业务布局,逐步构建起一个完整的基于互联网的农业生态链体系。今年11月,神州数码控股发布了“互联网+农业”战略,迈出了产业互联网转型路径的决定性一步。

在互联网工业方面,神州数码与国内最大的机床生产商沈阳机床、光大金控三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资本、技术等层面展开全面合作,目前,已经在4个行业展开了突破性工作,涉及珠宝、3C、家居、工业标准件等领域,并在生产力协同制造、个性化云制造、平台延伸业务三大领域开展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社会化协同的“一站式”云制造服务平台。

此次获奖,肯定了神州数码持续贯彻数字化中国战略,彰显了神州数码聚焦互联网+、IT服务和大数据等高增长的新兴应用领域的实力,标志着其行业影响力与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代表着业界对于神州数码持续努力的深度认可。

今后,神州数码将继续秉承“数字化中国”使命,以“互联网+”为契机,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