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延伸阅读

出海记|外媒:百度在硅谷引领中国自动驾驶技术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7月5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左)与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大会上交流。(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外媒称,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搜索公司百度宣布了第一批兼容其自动驾驶软件的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国内最大的汽车厂商之一奇瑞。合作关系的宣布地点可能会在北京,然而这却是他们在6000英里之外的硅谷努力的结果。在硅谷,百度和其他超过30家中国公司正紧锣密鼓开发兼容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和硬件,并为它们筹集资金。

据财富中文网7月6日报道,他们的目标是让这些汽车行驶在中国的道路上,这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他们希望搭载同样技术的中国汽车能远销海外,占领美国市场。

报道称,在这个过程中,被看做中国谷歌的百度扮演了核心角色。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类似,百度利用绘图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设计了实现汽车自动驾驶所必需的软件和系统。这个项目在今年4月揭晓,被命名为阿波罗(Apollo),与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登月项目同名,足见百度的野心之大,亦可见项目的难度之高。

百度的技术中心,就在加利福尼亚州森尼维耳的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附近。在这里,硅谷自动驾驶团队的新任主管王京傲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人才的竞争十分激烈,从来没有够用的时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