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百度获悉,“Apollo将是汽车工业的新里程碑,是汽车工业的安卓,又比安卓更加开放、能量更强”,7月5日,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7)上,向外界描绘了Apollo生态的宏大愿景。他还强调合作是加速自动驾驶普及和商业化落地的重要途径。

在主题为“星罗云布 共享Apollo”的智能驾驶论坛上, 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正式成立。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体系宽泛,其首批50多家成员包括奇瑞、一汽、长安、长城等15家领先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厂商,博世、大陆、采埃孚、德赛西威等10家Tier1厂商,还包括NVIDIA、微软、中兴通讯、Velodyne、TomTom、紫光展锐、富迪等12家多领域关键零部件生产商以及AutonomouStuff、地平线等3家新锐初创企业,神州优车、Grab taxi等3家出行服务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一流高校也已加入,芜湖、保定、北京亦庄等6个政府部门及机构也在名单之列。这一阵容堪称目前全球涵盖产业最丰富的自动驾驶生态。

据了解,自主品牌OEM销量前10名中,已有6家加入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全球最知名的两家Tier1——博世、大陆均已成为Apollo生态首批成员并与百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 Apollo生态还放眼全球,在首批合作伙伴阵容中,海外企业及机构占比近30%。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7月5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左)与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大会上交流。(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