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出海记|日媒: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日本 AI实现海外突破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日媒称,百度的日本法人6月14日宣布,在日语输入法中追加了语音输入功能。通过充分利用百度正在大力研发的人工智能(AI),使输入法实现高精度语音识别。百度通过配备针对日语开发的技术,提高用户使用时的便利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5日报道,智能手机日语输入法“Simeji”采用了中国百度的语音识别技术。通过使用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技术,根据智能手机接收的语音进行文字推测和置换。

用户一次说出的内容较长时,人工智能还会自行判断,在句中加入标点符号。

语音还可转化为表情符号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百度获悉,6月14日,百度日本宣布旗下最大第三方输入法Simeji上线语音输入功能,安卓版本率先上线,iOS版计划今年7月上线。Simeji成为日本唯一支持语音输入的输入法,也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在海外市场的重大落地。

Simeji增加语音输入功能,除了可以语音转文字内容,更为独特的是,还可以转成丰富的颜文字(字符表情)。

演示如下:

1、长按话筒

2、靠近手机说”kon ni chi wa”(有点口音也无妨),按”完了”(结束)

3、Simeji立即准确显示文本”こんにちは”, 也就是日语”你好”,以及大量颜文字表情包。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本次Simeji输入法的语音输入功能升级,使用的是百度总部AI团队语音技术部的语音识别技术,Simeji本身产品技术团队在百度深圳研究中心,市场推广运营等在日本。

百度日本分公司总经理张成焕说:“Simeji发布语音输入功能是百度AI在海外落地的大事件。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让Simeji在日本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更加突出,为用户提供更具智慧、跨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工智能产品。同时,Simeji庞大的日语用户,也能够为百度AI提供丰富的日语训练样本,反哺百度人工智能以及多语言语音识别能力的提升。”

百度语音技术部架构师李超说:“语音识别和刷脸支付先后获得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选出的年度十大突破科技之一,不仅在国内领跑,也走在国际人工智能之先。本次上线Simeji的日语输入法是语音技术部拓展海外的积极尝试,将最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从中文迁移到日语,有挑战也有突破。现在Simeji上的日语识别已经做到了90%以上的日语识别准确率,未来随着产品迭代和数据积累,性能会越来越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