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6日报道,中国搜索引擎百度宣布,其自驾车软件可供任何想下载的人使用,而且免费,此举旨在把用户吸引到百度的开源人工智能平台,并收集数据。

百度新的Apollo平台向任何公司(包括其竞争对手)免费提供自主驾驶软件,这些软件随后可被量身定制,开发他们自己的自主驾驶车辆。

根据百度工程师5日在该公司年度开发者大会上的说法,该软件“开箱即用”。这意味着它在林肯MKZ混合动力车上可以立即使用,无需任何修改,在其他几种车型上仅需少量修改。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搭乘一辆采用“Apollo”自动驾驶软件的汽车抵达5日会议的会场。

百度正押注于人工智能成为其未来增长来源。该公司正努力成为人工智能的安卓(Android),为所有来者提供一个开源平台。在此过程中,它把自己置身于用户的数据流中心;目前中国的高科技公司正在激烈争夺消费者数据。

百度还希望能够利用其海量的用户数据(数据是创建有效人工智能程序的最宝贵要素之一),以重新获得相对于国际人工智能同行的竞争优势。

百度的人工智能框架Paddle Paddle正在与谷歌的TensorFlow和脸书的Caffe2展开竞争,后两者也为开发人员提供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算法库。

百度将与开发者分享其主要来自数十亿日常搜索引擎和地图查询的数据。

近年来,百度相对于在移动业务上更拿手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和腾讯有所落后,而百度核心搜索引擎和网络广告业务的营收出现下降。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张卓说:“从长远来看,如果百度坚持其创建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和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战略,那将有利于营收。”张卓预计,人工智能方面的这些努力需要五年时间,才能超过搜索引擎广告,成为百度的主要营收来源。

该公司计划在今年12月推出的一个Apollo版本,将能够让车辆在安静的城市环境中自主驾驶。

咨询公司邓恩汽车(Dunne Automotive)的创始人邓凯在谈到这些数据的商业潜力时表示:“百度还没有自己的汽车,所以它愿意为中国汽车制造商免费提供至关重要的驾驶数据。中国国有企业在自主驾驶技术的竞赛中远远落后。他们可能更愿意与百度合作,甚至与百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仍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所以该公司希望吸引尽可能多的大型行业参与者加入自己的努力,以帮助加快开发,”北京迈博瑞咨询的董事总经理马克·纳特金说。

另据路透社阿姆斯特丹7月5日报道,荷兰车用导航软件厂商TomTom NV 5日称,已与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度敲定协议,双方将在适用电脑辅助驾驶的数字地图方面进行合作。

TomTom未透露任何条款,但表示协议对当前会计年度的获利无影响。

英媒:百度联手1700万PayPal商户力推百度钱包

  7月5日,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做开场主题演讲。(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