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恒生投资:基金互认开闸 香港管理公司积极应对

  自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签订两地基金互认备忘录以来,恒生投资就积极开展基金互认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申报互认基金对恒生投资的发展战略意义重大。恒生投资一直致力发挥跨境业务的优势,希望把握基金互认所带来的业务机会,以进一步开拓内地基金市场,同时为内地投资者带来多元化的基金选择。基金互认的推出,十分契合恒生投资跨境业务发展的战略,因此公司上下积极准备申请材料并于首日进行了申报。

  香港互认基金由于在香港投资运作,可能会同内地投资者熟悉的内地公募基金有所差异,具体表现在投资运作、费率结构、收益分配、持有人大会、税收安排、申购赎回安排等方面有所不同。

  除此之外,投资者在申购互认基金时,应重点关注由两地基金产品差异带来的潜在风险,尤其是境外投资风险、香港互认基金的风险、销售安排差异风险、货币对冲风险及内地代理人与销售机构操作、技术风险等方面。内地投资者应该认真阅读说明书等销售文件,做到谨慎投资。

  产品正式注册后,恒生投资将按照互认基金的法规要求,采取合理措施确保互认基金持续满足互认的资格条件,切实履行各项业务职责,确保两地投资者获得公平的对待,包括投资者权益保护、投资者权利行使、信息披露和赔偿等。在产品销售方面, 恒生投资与代理人及分销机构在投资者教育、 客户投诉和建议应对、系统及人员等方面积极进行最后准备和检测,希望为内地投资者提供具国际水平的投资服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互认基金获得正式注册后,原则上履行有关信息披露程序后即可公开销售。但考虑到两地基金产品的差异、销售机构的前台人员培训、 销售宣传推介准备、开立募集专户及外汇登记等准备活动,因此将待相关安排完成后,预计于2016年春节前后开始在内地公开销售。恒生投资将在基金份额发售的3日前,通过内地代理人或指定媒体公开披露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相关销售机构申购互认基金。(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兼投资产品业务主管 李佩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