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行政副中心规划方案敲定 将用法律和行政手段疏堵

  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设计总体布局方案已经确定,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已经开工。此外,为了疏解北京的交通拥堵老大难问题,北京还将用法律和必要行政手段等来疏堵。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截至11月底,2015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351件。代表建议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城市规划管理、房屋出租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水污染治理、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

  目前,除11件闭会期间建议还在办理中,其他已办理并答复代表。代表提出的“关于老旧电梯运行安全”等23件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涉及重要民生的建议已被纳入16项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伟今天上午表示,按照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要求,全力推动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目前,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设计总体布局方案已经确定,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已经开工。

  记者同时从通州区了解到,一期涉及的行政办公区土地已经全部完成腾退。未来,将打造一条沿潮白河、北运河、通燕高速、武兴路的环行政办公区森林景观带,使得风景林荫路覆盖整个行政办公区。确保行政办公用地的绿地率不低于45%。届时,行政办公区将建成国际一流的生态办公区。

  此外,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控制北京人口规模的建议,北京即将出台居住证办法和积分落户制度,落实部门和区县双控责任,使得常住人口增量增速实现稳步下降。

  而针对有代表提出的加强公共交通管理的建议,本市将研究制定疏解交通拥堵总体行动方案,综合运用经济、科技、法律和必要行政手段提高交通综合管理水平。(记者张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