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周末有望开通 有啥新看点?

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周末有望开通 有啥新看点?

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周末有望开通 有啥新看点?

  “GO十四,够不同”。在本周末有望开通的地铁14号线中段线中,北京南站、十里河站和大望路站内都张贴着这样的广告牌。新开地铁线究竟有哪些不同?记者上午从京港地铁获悉,无论是运营行车还是环境装饰,都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14号线中段线所经列车采用A型6节编组列车,每节车辆车长22米、宽3米,每节车辆共设有5对车门,能容纳更多乘客,有效提高运输能力约30%;其与东段贯通后,24列上线列车将自动按时刻表发车,比之前的人工发车效率翻了一倍左右。新线的换乘车站密度也很高,此次开通拟投入车站9座,其中,换乘站投入5座,大望路站将与1号线实现换乘,九龙山站将与7号线实现换乘,十里河站将与10号线实现换乘,蒲黄榆站将与5号线实现换乘,北京南站将与4号线实现换乘。此外,其发车时间也是较早的线路之一,下行善各庄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时。

  记者还发现,站内及车厢装饰也独具匠心。例如,在大望路站台立柱上,都画有代表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乘客小漫画,每个人物用手在眼部旁边比画出“OK”手势,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而14号线上线列车中,有一列也延续了这一风格:用黄色的人物头饰贴纸突出特殊人群专座,倡导让座礼仪;在车厢地面画上象征手机屏幕的对话框,提示乘客看累了可以抬起头休息一下。

  为了让乘客在新线开通之日出行顺畅,地铁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如检查站厅乘客信息系统、自动售票机等设备设施,张贴出入口处首末班车时刻表及禁止吸烟等通告标识,检查所有电扶梯运转及保洁情况等。

  相关

  昌平线贯通后每天5时45分发车

  本报讯 记者上午从北京地铁获悉,在本周末有望实现贯通的昌平线一期与二期线路确定了首末班车时间。其中,上行首班车5时50分从西二旗站发车,下行首班车5时45分从昌平西山口站发车;上行末班车23时05分从西二旗站发车,下行末班车中行驶全程的列车是22时20分从昌平西山口站发车,行驶半程(从昌平西山口站至朱辛庄站为半程)的列车是23时05分从昌平西山口发车。殷呈悦文并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