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向国会提交2016财年预算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12月23日报道,尼总统布哈里于昨日向国会提交了尼联邦政府2016财年预算,预算总额为6.08万亿奈拉(约合308亿美元)。虽然国际油价已降至每桶32美元,但预算基准油价依然保持在每桶38美元,原油产量约为每天220万桶。布哈里表示,尼联邦政府将在财政、金融、贸易、工业等领域出台恰当政策,努力推动非石油领域发展,保障经济稳定,提升尼竞争力并创造就业岗位,力争2016年实现4.37%的经济增长,同时有效控制通货膨胀。

  根据预算安排,2016年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应为3.84万亿奈拉,财政赤字将达2.22万亿奈拉,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6%,尼公共债务总额占GDP的比重将上升至14%。布哈里称,为应对上述赤字,尼联邦政府计划通过国内外举债筹集1.84万亿奈拉,其中内债9840亿奈拉,外债9000亿奈拉。但是,此后尼联邦政府将会采取有效措施增加财政收入、控制经常项目支出,力争到2018年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降至1.3%。

  财政收入方面。布哈里介绍称,预计2016年尼日利亚油气相关收入为8200亿奈拉;非油气收入,包括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关税、消费税等,将达到1.45万亿奈拉;通过严格执行《2007财政责任法案》、在各部委办等机构推动公共支出改革等,将提高独立收入至1.51万亿奈拉。

  支出方面。第一,资本项目支出将达到1.8万亿奈拉,约占预算总额的30%,较2015财年的5570亿奈拉大幅增加,并将向关键领域倾斜。其中,4334亿奈拉将用于电力、工程和住房等领域,2020亿奈拉将用于交通领域,2000亿奈拉将用于特别干预项目,1346亿奈拉用于国防领域,531亿奈拉用于内政领域。布哈里强调,上述用于基础设施和安全领域的资金,将会有力支撑农业、固体矿产及其他相关经济部门,以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第二,按照预算安排,经常项目支出为2.65万亿奈拉,但其中包括3000亿奈拉的特别经费,使得真实经常项目支出为2.35万亿奈拉,低于2015财年预算安排的2.59万亿奈拉,与布哈里提倡的“小政府”精神相符。第三,偿债费用为1.36万亿奈拉。剩余部分包括法定转移支付等支出。

  此外,布哈里总统还就许多民众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对于反腐问题,布哈里强调本届政府反腐立场坚定,尤其会关注油气领域等腐败重灾区,往届政府反腐力度不够是当前尼日利亚经济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布哈里宣布,将在大学毕业生和持有国家教育证书的人员中招聘50万人,解决全国范围内公共教育机构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布哈里表示,此次预算将保障教师、军队、医护人员、警察、消防员、监狱看护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的工资收入,为社会正常运转奠定坚实基础。对于奈拉贬值和换汇困难等问题,布哈里回应称,尼央行(CBN)已在研究对策,并将通过提振奈拉等举措尽快予以解决。对于是否取消燃油补贴的问题,布哈里未予正面回应,而是表示将指示相关部门研究此问题,短期内将维持每升87奈拉的价格不变。

  最后,布哈里向在加油站排队的尼日利亚民众致歉,称排队现象给社会带来了混乱,给民众带来了不幸和困难,强调是市场投机者、既得利益者在阻挠尼油气领域改革,并导致了排队现象。布哈里表示,现政府正努力解决燃油短缺问题,并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保障燃油的正常供应。(刘红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