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大力支持众创空间发展

东方网王昕晨 2015-12-24 16:29:58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环境下,众创空间作为上海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前沿阵地,成了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上佳“孵化器”。但众创空间入驻门槛相对较低、空间内企业成立时间一般较短、部分企业财务制度尚不完整等,因此众创空间内的企业迫切需要获得优质的金融资源支持进一步发展的一大难题。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高度重视对上海科技创新及相关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服务和支持,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为扶持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成长,先后与张江高科技园区、闵行紫竹园区、宝山机器人产业区、漕河泾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等园区、平台开展了紧密的合作,为科技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较为全面的金融服务。截至2015年,已陆续为包括宝山机器人产业区、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在内的多家创新科技园区内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了近二十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交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在扶植科技型小企业的创新服务上先行先试,结合区域内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的特点,强化支行科技金融服务功能,力争成为科技型小企业发展的金融“助推器”。目前,该行科技金融特色支行已覆盖浦东张江地区、闵行紫竹园区、杨浦创智天地、市北高新园区、徐汇漕河泾园区、闸北“飞马旅”园区等多个开发园区或众创项目。

  此外,针对科技类、创新类小企业,该行根据其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生命周期所呈现的经营特点和需求特征,为处于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设计了诸如“创业一站通”、“智融通”、“科技小巨人信用贷”、“股权融资”、“高转项目信用贷”、“中小企业私募债”、“合同能源贷”、“投贷通”、“信融通”等特色金融产品,全面覆盖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并在定价模式、担保方式上进行灵活调整。对于优质科技型企业,还为其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方案,包括现金管理、贷款融资、资本运作、上市辅导等,助力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