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熔断来了, 投资者如何操作?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1-05 14:31:00

  面对A股史上首次实施熔断机制,有网友无奈地调侃:“文件太长,显然记不住,今天搞一次,大家都明白了。”那么,熔断之后怎么办?基金还能申购赎回吗?一些熔断机制实施后的实操方法,投资者必须了解。

  在具体操作上,熔断在15:00之前结束的,即在14:45之前触发5%熔断阈值的情况下,沪深交易所均可以下单和撤单。但是熔断若持续至15:00,上交所只接受撤单,深交所下单撤单均可。在中金所进行股指期货交易的投资者则要注意,中金所熔断开始起12分钟内不可下单和撤单,第13分钟起可以下单和撤单,但进入集合竞价。

  熔断机制不但影响股民,也影响“基民”的申购赎回。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发生指数熔断,当日不再恢复交易时,当日熔断时点至15:00间受理的申购、赎回、转换、定投等业务申请作为下一个交易日交易处理。而如果盘中只触发了5%的熔断线,那么公募基金的开放时间基本不作调整,“基民”的申购赎回还是可以进行的。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市场基金、理财类债券基金以及基金合同投资范围中不包含指数熔断品种的债券基金和QDII基金的申购与赎回开放时间基本不受指数熔断的影响,具体规定投资者仍要参照基金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莫谨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