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广州1月二手房网签套数同比大涨近140%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2-04 14:08:03

  房产新政或使部分买家被分流

  数说

  量价1月同比齐涨

  1月天河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超越番禺,成为全市网签最高的区域,网签成交量依旧保持过千宗的水平,占全市成交的19.2%。天河区二手楼市交投活跃,拥有天河北和珠江新城这两大发展成熟的CBD商务区,不但是众多白领刚需买家和换房客购房的热门区域,还是众多追求资产保值、回报稳健的豪宅买家的购房首选区域。尽管已开始步入春节前的淡季,但买家入市的积极性并未受太大影响,1月天河的网签成交量仅比12月下降0.2%。

  从市场交投平稳度来看,地处市中心的越秀,成交也相对稳定。1月越秀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453套,仅比去年12月下降2.4%,是市内六个二手住宅成交热门区域当中,成交变动第二小的区域,仅次于天河。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1月越秀中小户型物业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其中,不少位于名校周边或地铁上盖的物业成交活跃,买家以首次置业的刚需客居多,还有部分买家属于为子女读书购房的人士。

  在价格方面,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月广州二手住宅买卖成交均价为26003元/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上升6.9%,同比去年1月上升21.8%。

  随着春节临近,尽管非本地户籍业主和买家陆续踏上返乡度岁的归程,但与去年12月相比,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出现大幅下滑。阳光家缘网站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量与去年12月的5925套相比略降6%,约为5572套;与去年1月的2358套相比,则大涨136.3%。

  部分买家或向佛山分流

  不过,昨日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或将使广州部分买家被周边城市分流。

  “除了北、上、广、深及三亚五个限购城市,首次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买房的,原则上均可享受首付比例低至两成的优惠政策。”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广州限购,所以政策对广州二手楼市的影响并不直接,但会对广州造成一定冲击。对于临近的佛山来说,楼盘优势将更加凸显,更多初次置业买家将被分流到佛山。

  原本计划在南沙买房的白领韩小姐表示,其年后会去佛山看房。“现在去佛山交通方便,而且因为不限购首付低,更重要的是佛山的房价也不高,新房均价也才7000元,还带装修,一套100平米的房子总价也就70万元。如果算下来首付也不过15万元左右。”韩小姐说。据搜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南沙二手房1月均价为9000元,100平米的房子要90万元。按广州的房贷政策,首付要27万元。相比之下,佛山购房条件优势明显。(张爱丽)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