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外媒称伊朗和土库曼天然气短期内无法抵达欧洲

  独立媒体趋势2月1日报道,牛津大学能源研究院教授、天然气研究规划主席和首席学者Jonathan Stern认为,伊朗和土库曼天然气短期内无法抵达欧洲。目前向欧洲供气只有两种可能,或者经过土耳其,或者以液化气形式,预计有少量伊朗天然气可能在2020年初出口到欧洲。而将土库曼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只有通过跨里海管道或者经过伊朗,但是两个方案都很昂贵。

  此前,欧盟官方代表多次表示,希望天然气进口多元化,伊朗和土库曼斯坦成为最大的潜在供应国,据英国BP公司数据显示,2015年初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伊朗大约为34万亿立方,土库曼17.5万亿立方。

  1月16日,对伊朗制裁被解除,这意味着可能允许其石油和天然气对外出口。伊朗此前宣布,出口液化气到欧洲成为许多国家首先。伊天然气出口公司计划3年内建成5座液化气厂,目前正与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就建设运送液化气罐问题谈判。

  关于2019年土库曼天然气到欧洲问题,土库曼斯坦与阿塞拜疆成立了能源副部长级特别工作小组。2015年,连接土西部“加尔克内什”超大气田的土库曼“东西”天然气管道交付使用,可将土天然气供应到欧洲方向。欧盟能源协会副主席马罗什·什弗乔维奇此前表示,欧洲预期2019年前可接收到土库曼天然气。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