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5年巴基斯坦六大银行利润创历史新高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月6日报道,巴Topline证券公司透露,2015年巴哈比银行(HBL)、央行(NBP)、联合银行(UBL)、穆斯林商业银行(MCB)、联盟银行(ABL)、阿拉法拉银行(BAFL)等六大银行利润达1299亿卢比,同比增长12%。

  报道分析,2015年巴银行业发展面临一系列挑战。一方面,巴央行连续降息,2014-15财年来已下调350个基点至6%,导致银行利差降至5.56%,创11年新低。另一方面,巴政府加大对银行业收益征税力度,所得税率从10%提高至25%,综合税率达35%。另外,巴对5万卢比以上银行转账征收0.6%预扣税,也影响了银行业务发展。

  在此情况下,巴银行业利润仍然大幅增长,报道分析重要原因是巴银行业大量投资高收益的长期政府债券,该部分投资占六大银行存款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预计2015年银行从政府债券获得的资本性收益同比增长79%,达370亿卢比。报道认为,巴银行业大量投资政府债券,但忽略了对商业活动的贷款支持。2015年第三季度巴投资存款比率达创历史新高的71%,但贷存比仅44%,意味着银行多进行机构性投资但减少了贷款总量。另外,2015年巴存款总量增长10%,对银行利润也有提升作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