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与伊朗签署投资协定 将推动日企赴伊投资

人民网 2016-02-07 09:44:00

  据日媒报道,日本和伊朗本月5日签署了相互保护对方国家投资企业的权利及资产的投资协定。伊朗拥有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推进日企在伊朗获得开发权益,谋求扩充能源供应渠道。日本政府将向本届国会提交批准案,争取使协定尽早生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伊朗经济事务与财政部长阿里·塔伊布尼亚在外务省签署协定后举行会谈,确认将强化双边关系。

日本与伊朗签署投资协定 将推动日企赴伊投资

  鉴于伊朗履行限制核开发的协议,日本政府解除了对伊经济制裁,并签署了投资协定。伊朗拥有约8000万人口,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市场,目前多国正在积极开拓伊朗市场。

  为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对伊朗进行首次访问。在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持续内战的叙利亚等政治问题上,日本也将与伊朗加强合作。

  岸田在会谈中强调:“具有巨大经济潜力的伊朗是日本的重要伙伴。”他表示将全力促使协定尽早生效,并扩大两国间的传统友好关系。

  塔伊布尼亚也表示:“现在制裁已经解除,相信能恢复并发展与日本的关系。协定为扩大双边关系奠定了基础。”

  投资协定中规定,外国企业在法律上享受与国内企业相同的待遇,并可向彼此国家的政府索赔。此举旨在减少商业风险,促进企业投资。岸田2015年10月访问伊朗时双方就签署协定达成实质性共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