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多国央行加码宽松 金融市场波动加大

新华社 2016-02-10 13:53:30

  原标题:多国央行加码宽松金融市场波动加大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日本央行意外负利率、欧洲央行暗示将加大宽松力度等一系列事件,令金融市场波动加大。

  今年1月以来,多国央行加码宽松。欧洲央行率先登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全球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经济下行风险再度上升,欧央行政策立场需要在3月重新审视。

  随后,日本央行和美联储相继登场。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负利率,并表示如有需要将毫不犹豫扩大宽松。

  2月4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以来金融环境已经收紧,若这种状况持续下去,美元走强将伤害美国经济。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经济分析师张一平分析认为,2016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较为动荡,风险资产表现低迷,鉴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宽松趋势,美联储将不得不考虑全球金融市场对其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影响。

  在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刘东亮看来,今年我国面临的海外环境稳定性有所下降。刘东亮判断,对于来自境外的人民币贬值预期,货币当局不可掉以轻心。

  全球市场波动加大,进一步凸显了全球经济急需政策制定者之间进一步合作,2月底将在上海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被视为全球货币政策制定者商讨如何化解外汇市场风险、增强合作的机会。

  安邦咨询发布报告称,为了改变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宽松货币政策逐渐无效的局面,需要各国协调彼此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报告并预计,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我国货币当局有望再度加强与国际社会的沟通,继续推动汇率的市场化形成机制,并引导市场预期,缓解资金外流压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