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堪察加跨越式发展区基本情况

  据堪察边疆区经济发展部资料,堪察加跨越式发展区2015年8月批准成立,目前已经出台了发展区相关引资优惠措施。

  一、基本情况

  堪察加跨越式发展区行政区划由八部分组成: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中心城区、海港、叶利佐沃机场、南方城区、勇士航空基地,以及纳戈尔内、泽列诺夫斯基湖、帕拉通卡。发展区占地面积4242公顷,计划吸引私人投资281亿卢布(1美元约合78卢布),创造就业岗位1950个。旅游休闲是发展区的重要投资方向、包括户外、运动、水上游览、钓鱼和狩猎。发展区地处太平洋北部交通枢纽,具有海空交通运输发展潜力,矿藏、生态和水资源优势,以及对北冰洋进行开发的潜在优势。

  二、联邦预算投资建设基础设施

  联邦预算计划为发展区投资约85亿卢布建设基础设施。包括提高供电能力,从目前200万瓦提高至3050万瓦,需投资12亿卢布;新建1000千兆卡/小时的热能供应设施,需投资14亿卢布;新建每昼夜1000立方米的供水设施,投资4.5亿卢布;新建每昼夜 1000立方米的排水设施,投资22亿卢布;新建港口码头2个,投资29.9亿卢布;新建公路2.2公里,投资2.2亿卢布。

  三、优惠措施

  一站式行政审批,减少审批程序和时间。简化劳动力使用审批程序,发展区负责进行人才培训。税费优惠措施:增值税退税;5年内向联邦预算上缴的利润税税率为0;5年内向联邦主体(地方)上缴的利润税税率为5%,从盈利后的下个纳税年度起,5年内利润税为10%;免除5年的财产税和土地税;统一社保费率为7.6%。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