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德国股市创7年来最大涨幅 欧洲股市收盘大涨

  德意志银行周三股价创近七年来最大涨幅,信贷风险下降,因之前据知情人士称,这家德国最大银行考虑回购债券以帮助缓解投资者对其资金状况的担忧。该股一度飙升达17%,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法兰克福时间下午12:38,涨13.45%,报15.01欧元。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1.53%,报2785.50点;德国DAX指数收涨1.52%,报9014.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6%,报5764.8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1.45%,报4055.50点。

  与此同时,周三(2月10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接受国会问答时表示,美国经济接近正常,不认为近期会面临降息选择,但并未明确表态是否在2016年加息。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9.64点,报15914.74点,跌幅为0.6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5点,报1851.86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83点,报4283.59点,涨幅为0.35%。

  日前《金融时报》报道称德银考虑回购几十亿欧元的债券,该消息推动公司股价反弹,跌幅从5%缩至收跌1%,今日,德意志银行股价开盘大涨4.2%。

  德银所说的债券利息,特别是指或有可转换债券(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s,简称CoCo债).CoCo债是银行用来满足监管要求的、能够补充资本的创新工具。投资者担心德银的资本缓冲能力欠佳,无法支付利息,甚至减记部分CoCo债券,以提升资本水平。

  Cryan指出,投资者对CoCo债券的担心,是德银股价重挫的主要原因。Cryan再次确认,会支付有关利息。

  不过,让德银当日股价真正有起色的是《金融时报》的一则报道。美东时间周二下午,《金融时报》称德银考虑回购几十亿欧元的债务。回购的对象可能是高级债券,但不太会涉及CoCo债券。

  德意志银行2015年亏损68亿欧元,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仅第四季度就发生净亏损21亿欧元,营收降至66亿欧元。

  德银拥有欧洲最大的投资银行。但分析师们认为,德银过度依赖于交易业务收入,缺乏零售和私人银行业务对其利润进行支撑。更糟糕的是,该行还面临许多来自监管层的调查,德银被怀疑涉嫌操纵LIBOR、外汇及其他市场。德银已经计提55亿美元诉讼拨备,但一些投资者怀疑这些资金是否足够。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工商总会预计2016年德国经济增速为1.3%。调查发现,企业认为当前德国商业形势好于以往,预期较去年秋季更为强劲。工业出口预期正在发生改善,但是投资项目增速只略微加快。

  与此同时,巴黎股市CAC40股指10日尾盘报收于4061.2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3.66点,涨幅为1.59%。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0日报收5672.3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11点,涨幅为0.71%。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