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加坡海指羊年下挫23.6% 投资者担心何时才能挥别熊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1日报道,在羊年,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折损超过23%,新年开市再跌1.57%,投资者担心股市要到“猴年马月”才能挥别熊市。

  在大年初三,投资者过新年的大好心情无法延续。受国际油价可能进一步走低、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等不利因素冲击,加上美国隔夜股市和日本股市的表现不佳,海指回吐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昨天收报2582.10点,全天下跌1.57%。

  全天交投相当淡静,成交量仅近9亿股,成交额约12亿元。

  回顾羊年,海指并不温驯,一年来共下挫23.6%,猴年看来会继续翻混。

  华侨投资研究的报告指出,从技术层面来看,海指尝试冲破2600点的阻力点,但如果有具杀伤力的负面因素,海指在近期可以下挫到2521点。

  昨天引领海指跌势的是三大银行股和新电信。大华银行(UOB)跌1.73%至17.56元,华侨银行(OCBC)跌1.69%至7.56元,星展集团(DBS)则跌1.62%至13.38元,新电信跌1.08%至3.66元。

  大华继显最近针对银行股进行一项压力测试,看银行股对油气股和低油价的敏感度和密切度。星展集团与油气领域的往来最密切,其次是华侨银行,受最少影响的是大华银行。

  分析师建议“买入”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目标价分别为17.80元和9.80元。

  油价跌跌不休令投资者再度聚焦油气股。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何家兴指出,在2015年第四财报季度,新交所32家发出盈利警讯的公司中,三分之一来自油气领域。市场也认为更多与油气有关的公司,将在今明两年蒙受亏损,因为它们大多数的合约会在今年内完成。

  何家兴说:“即使油价从目前的低点回弹,这个领域距离复苏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它们需要时间来修复资产负债表。

  按目前的局势,只有毅之安(Ezion)仍然受到推荐的,有11名分析师建议买入,一人建议卖出,平均目标价为0.91元。”

  毅之安昨天跌0.99%至0.50元。

  吉宝企业(Keppel Corp)昨天跌0.61%至4.88元,胜科海事跌1.01%至1.465元,胜科工业跌3.15%至2.46元。

  个股方面,中华能源国际(CEFC International)成功开拓新的融资管道,从一家拥有顶级评级的银行获得1亿2000万美元无担保贷款。集团昨天跌3.2%至0.30元。

  家居乐(Cacola)要求延长在“观察名单”期限多12个月。集团在2014年3月5日列入观察名单,最后闭市价为0.6分。

  金声能源(KS Energy)发布盈利预警,2015财年第四季预料将蒙损,全年表现也将明显退步。集团最后闭市价为19.4分。

  Global Invacom发文告说,2015财年下半年业绩有所改善,但全年仍预料会蒙受100万至200万美元损失。

  同时,集团去年8月完成收购的Skyware Global已整合行销网络,有望将它转亏为盈。集团昨天跌0.76%至13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