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野村揭秘日本股市暴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抛售

  北京时间11日上午消息,最近日本股市出现暴跌走势,野村(Nomura)首席执行官Koji Nagai认为主要原因是随着油价持续下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大规模抛售日本股市所致。

  周二日经225指数暴跌5.4%,周三一度继续暴跌4%至15430点,收盘跌幅收窄至2.3%。从2月1日高点至今,日经跌幅已经超过12%,创出2014年10月份以来新低。周四日本股市休市。

  日本股市暴跌与日元大幅升值密切相关。在1月29日日本央行首次实行负利率以来,截至周四上午,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月29日高点121.69暴跌至112.51,跌幅高达7.5%。日元升值将降低日本企业的出口竞争力,同时不利于通胀回升。

  不过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野村的Nagai认为日本股市暴跌的元凶是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抛售,而一旦这些主权财富基金套现结束,日本股市有望出现“剧烈反弹”。

  《金融时报》指出,据各大券商估算,截至2015年年中,各大石油美元主权财富基金共持有日本股市6%的市值。

  Nagai指出:“目前整个市场都处于避险状态,缺乏买盘,所以股市才会一路下跌。主权财富基金手上的股份终归有限,一旦它们抛出了手中的股票,股市将会见底。”

  原标题:野村揭秘日本股市暴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抛售

野村揭秘日本股市暴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抛售

责任编辑:陈勇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