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红肉】购农场 扩畜群 中资在澳“养牛”劲头实足

  澳媒ACB News 1月28日报道, 2015年澳洲肉牛地产交易额达史上最高值,中资身影尤为活跃。在牧场收购完成后,投资者还需应对畜群重建、养殖到加工售卖及至出口等诸多经营挑战,但是由于有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需求做依托,中资在澳“养牛”劲头实足。

  报道指出,经历大旱引致的高屠宰率后,肉牛主产区昆士兰州不少牧场重建畜群的需求迫切,不少牧场主南下维州寻求供应,中资亦出现在行列当中,如中国福成集团(Fucheng Group)近日已前往维州科拉克(Colac)市场购买大量小母牛。

  据悉,福成集团于2015年底收购昆州南部Woodlands总面积达3.2万公顷的5座养殖场,早前还曾收购维州Bendigo两座养殖场。有交易中介透露,福成集团近期已购买了总计2,654头安格斯母牛和344头公牛,价格分别为每公斤300分和344澳分,并计划全部被运往Woodlands的养殖场。其中,母牛用于育种,预计可在未来繁育2万头肉牛。福成集团昆州养殖场将主要向澳国内市场供应牛肉,未来将重点向中国市场出口。

  悉尼大学中国商业及管理专家Hans Hedrischke先生指出,除北领地采用全部交割模式以外,澳洲其它地区大部分养殖场交易(特别是在昆州)通常采用去库存模式,即将肉牛卖光之后再出售土地资产,因此外资购买农场后,立即面临畜群补给需求。

  近年来中资频繁澳洲肉牛养殖业,据澳媒消息综合,除福成集团巨资收购昆州及维州农场地产以外,近期投资值较高的交易还包括:

  浙江诸暨海亮集团(Hailiang Group)斥资4000万澳元收购昆州南部圣乔治(St George)地区一座养殖场;

  中国连锁超市巨头大商集团(Dashang Group)以4500万收购猎人谷Scone附近面积达3万公顷的Glenrock养殖场;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ianma Bearings)以4700万澳元购买北领地Wollogorang和Wentworth两座养殖场,此前还曾斥资1800万澳元收购西澳皮尔巴拉著名肉牛养殖场Balfour Downs;

  中国Yiang Xiang资产公司以1150万澳元收购北领地Elizabeth Downs养殖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