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劳资谈判拉开帷幕 主要工会要求上调工资

共同网 2016-02-12 13:51:00

  【共同社2月12日电】日本工会总联合会旗下钢铁、造船行业的主要工会12日向公司方面提出了春季劳资谈判要求书,为期约1个月的2016年“春斗”拉开了帷幕。

  虽然中国经济减速等导致制造业企业的经营环境恶化,但新日铁住金和三菱重工的工会仍要求把月薪上调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33元)。预计劳资双方将展开激烈谈判。去年工会方面要求月薪上调3500日元,最终妥协额为1500日元。

  大型汽车厂商和主要电机厂商的工会最晚将在18日提出要求书。预计大企业将于3月16日集中做出答复。以往主要工会每隔一年与公司方面就工资待遇进行谈判。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重工业企业的工会从今年起改为采用每年谈判的方式。鉴于政府重视企业加薪,工会方面认为每年谈判较为有利。钢铁企业的工会则维持以往的谈判方式,此次提出了涵盖2016和2017年度的涨薪要求。

  在2015年的春斗中,业绩恢复的汽车等企业的工会实现了较高额度的涨薪。另一方面,2014年一次性提出两年份要求的工会则被认为“错失了时机”。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