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受耶伦“中美经济”言论影响 新加坡海指随市场情绪再挫1.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表对美国金融状况和中国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言论,引发市场另一轮抛售,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再挫1.7%,未来几个星期可能下探2500点。

  市场原本就对节节败退的油价,以及欧洲银行偿付能力受到质疑感到担忧,耶伦的一番言论令恐慌情绪升温。华尔街隔夜股市原本就加息进程可能放缓而感到欣喜,但在消化她的言论内容后,开始对美国和中国的前景忧心忡忡。

  华尔街股市周三先起后跌,道琼斯工商指数下跌0.62%至15914.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02%至1851.86点;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0.35%至4283.59点。

  亚洲股市则起落参半。农历新年后第一天开市的香港股市遭到重挫,共跌3.85%至18545.80点。韩国跌2.93%,泰国跌1.84%,马来西亚微跌0.03%。

  澳大利亚股市则开始回弹,起0.92%至4870.858点。

  海指连续两天走低,昨早开盘后则一度上扬至2572.01点,但闭市前投资者纷纷套利离场,海指跌至2537.11点,收报2538.28点,全天跌1.7%。

  30只成分股当中,只有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持平,报2.83元,其余都惨收。和记港口信托(HPHT)跌6.74%至0.415美元,来宝集团(Noble)跌6.15%至0.305元。

  全天交投仍淡静,交易量约10亿股,交易额仅超过10亿元。20只活跃股当中只有六只股价上扬,其余都下跌;全场共有136只上升股,296只下跌股,749只股持平。

  兴业银行证券分析师王健龙说,海指今年上半年肯定会有剧烈波动,预计等到下半年才会有起色。2500点是一道重要防线,接下来数个星期可能会被试探。

  他说:“接下来海指的表现,得看新元的走势,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4月将发表的货币政策。如果新元在4月后持续走弱,海指可能会遭另一轮的重创。中国股市继续休市,市场有传言,中国在3月会注入另一笔养老基金救市。”

  个股方面,瑞狮集团(LionGold)大股东减持股,昨天跌20%至0.4分,成交量居首。

  金声能源(KS Energy)的联营子公司必须为自升式钻井平台支付印度尼西亚的进口税和罚款。这笔约2050万元的费用,预料会对集团2015财年起实际影响。集团前天刚发布盈利预警,2015财年第四季预料蒙损,全年表现也会明显退步。集团股价昨天起5.67%至0.205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