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5年拉脱维亚出口表现在波海三国中最优

  波通社2月11日报道,拉脱维亚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拉出口总额103.71亿欧元,增长1.2%,进口总额115.89亿欧元,下降1.3%,贸易逆差12.17亿欧元,较上年缩小2.89亿欧元。

  Citadele银行经济学家阿波林斯认为,拉出口表现在波海三国中最优。这也是从一个角度解释了拉2015年经济增速快于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出口适度增长和进口适度下降似乎表现不佳,但实际上拉外贸在过去一年中受到很多与拉经济没有关联的重要因素影响,例如世界油价急剧下跌,使得拉以欧元计价的石油进出口总值大幅削减,这却给拉经济带来利好,低油价为拉节省了2.55亿欧元,占国民生产总值1%。

  阿波林斯称,在很大程度上,拉出口增长受粮食、木材、各种电器、机械及光学仪器出口增长的驱动。除石油产品和酒精饮料外,拉出口下降较大的为乳制品、鱼产品和服装,这部分损失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制裁和俄经济下行,但对拉出口总体表现影响有限。数据显示,2015年拉乳制品出口较上年减少4400万欧元,但乳制品进口也出现下降,乳制品外贸实际净损失为2500万欧元。同时,拉鱼产品出口因俄制裁较上年减少1200万欧元。两者合计损失约为5000万至5500万欧元,不及拉从低油价中获益的五分之一。(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