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941.87万辆 同比增10%

京华时报黄海蕾 2016-02-14 08:18:00

  原标题:北京: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941.87万辆 同比增10%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高速公路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收费公路和一般公路全路网保持畅通状态。春节假期7天(其中2月13日为预测量145.55万),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为941.87万辆,日均134.55万辆,同比增长10%。

  据介绍,春节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日均134.55万,创历年春节假期最高值,但仍明显低于2015年日均165.15万的水平;同比增长10.0%,增幅明显高于2015年春节较2014年同比增幅(4.63%)。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各日交通量运行走势呈现新特点。较往年“逐日平稳走高”的总体走势,今年总体呈现“阶梯式上升”的走势特点。假期各日交通量,除夕和初一处100万量级明显低位;初二出现明显跃升,较往年抬升时间早且幅度大;初二至初四在140万上下呈震荡上行走势;初五和初六再上台阶,处150万以上高位,接近平日水平。

  另外,春节假期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总体基本平稳,处于全年较好水平,但高峰日高峰时段局部路段仍存在交通压力集中的情况。交通压力分布不均衡,仍然主要集中在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机场高速。特别是京藏高速和京开高速,初五下午至夜间进京方向持续压力突出,至20:10和21:30才恢复正常。

  假期各日进出京方向交通量仍呈现“前出后进”的趋势,除夕至初三出京方向交通量高于进京方向;初四出现反转,进京方向开始高于出京方向;初五、初六迎来返京高峰,进出京差距逐日增大。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