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微信发红包老广最大方 你发了多少?

南方日报叶丹 2016-02-14 08:44:05

微信发红包老广最大方 你发了多少?

  用手机买车票、抢红包、买年货:“指尖上的春节”成为新时尚 微信发红包 老广最大方

  猴年春节假期离我们远去,而“指尖上的春节”成为今年大家最深的感触。用手机买票、用手机抢红包、带着手机去旅游等等的“指尖运动”成为了这个春节假期的必备项目。

   粤苏浙三省

   最爱微信发红包

  自从微信红包走红后,春节抢红包已经成为了团年饭、春晚后的另一样重头戏。据微信公布的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显示,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321亿次。总计有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相较于羊年春节6天收发32.7亿次,增长了近10倍。此外,截至猴年大年初一中午12时,百度钱包开福袋次数达112亿,共发放出价值42亿的福袋,其中现金达3亿,福袋中奖率超过90%。

  从指尖新年俗到互动新潮流,微信红包在猴年春节不仅参与人数及互动次数都创下新高。而且,在地域上,微信红包正将影响力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乃至更下级城市用户渗透。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除夕当晚,有超过1亿观众通过支付宝咻一咻抢到春晚红包,共瓜分了8亿现金。

  分得红包金额最高的地方是广东省,他们共抢得7337万元,江苏(6932万)和山东(5900万)两省紧随其后。

  而在微信方面的数据显示,最喜欢发红包的省份也是广东,江苏和浙江紧随其后,最喜欢发红包的前三个城市是北京、深圳和广州。在发红包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数接近一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国明表示,如今发红包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俗。而在今年春节,BAT在发红包方面可谓“三仙”过海,各显其能: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以及百度钱包红包,通过自身的优势和技术手段给老百姓带来互联网时代其乐融融的“年味儿”。

  手机买火车票数量大增

  被互联网改变的过年方式,又何止于红包。走亲访友、家人聚餐、年货采购、理财保险,互联网渗透在春节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往为了一张车票大排长龙,甚至熬夜守候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见,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运购票高峰期,通过支付宝购买的火车票数量比去年的购票高峰增长了40%,足见互联网在出行领域的渗透力正在加速。而且,春节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汽车票的人群也在明显增长,其中的78%都是21-30岁的年轻用户。购票用户出发地前五名为上海市、成都市、南京市、重庆市、郑州市,这些地方的居民已经较为习惯在手机上一键享受城际交通服务,而目的地排行榜上,重庆市、黄冈市、南通市、泰州市、盐城市列前五。

  买完车票后,投保一份春节保险,也成回家路途的必备。今年,支付宝首次上线春节保险,针对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鞭炮安全、家庭财产安全四类问题进行保障,目前累计投保人数超过1000万,这其中,不少用户都是在外打工者,互联网让平安春运在口号之外,更多了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

  正月里走亲访友,无论是置办年货还是外出聚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手机上完成,来自口碑网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的餐饮笔单价达到236元,比日常高出70%。

  春节假期出游也是不少人的选择,而如今出游路途中,手机已成为了大家最佳帮手。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可在线预订景区的门票平均价格为123元,总体上保持稳定,个别地区还略有下降。全国16个主要旅游城市可在线预订景区的门票平均价格苏州最低,仅为61元,最高的广州地区达到了247元。节日期间,在线旅游商家借势春节“红包热”推出的门票“红包”活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居民出游的门票支出。记者 叶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