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午评:沪指涨近3%站稳2800点 两市超2500股上涨

  原标题: 午评:沪指涨近3%站稳2800点 两市超2500股上涨

午评:沪指涨近3%站稳2800点 两市超2500股上涨

  周二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近3%,突破2800点,深成指也收复万点大关,两市超2500股上涨,概念股全面激活。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涨2.83%,报2823.86点;深成指涨3.52%,报10008.76点。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上涨,电子支付、软件、食品安全等板块领涨两市。

  昨日亚太股市集体反弹,沪指低开后高走,盘中几近翻红。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角度分析,A股市场在2016年将开启真正的‘慢牛’走势,因为股市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据统计,两融市场持续低迷,两融余额连续3个交易日下滑跌至8717亿元,凸显融资客谨慎情绪。不过,随着两融余额跌破9000亿元,回落至上一轮牛市启动初期(2014年12月)的规模,业内普遍认为市场或已临近阶段性底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出,人民币汇率趋稳,有助于缓解全球担忧,提振风险偏好,日欧等股市相继大涨显示了这一点。人民币预期趋稳,叠加两会前国内政策以暖风为主,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A股第二波调整基本完成。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市场在1月中下旬遭遇极端寒流,战局惨烈,2月份是一个喘息期,预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低开后,指数仍有望演绎修复性的反弹,但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且反弹过程攻防转换的波折较多,并最终很可能演绎成一段横盘式的弱反弹。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A股相比最高点已经接近“腰斩”,恐慌情绪得到较大的释放。更重要的是,A股2月开始进入“两会”前的维稳时期,加上“两会”期间将出台“十三五规划”,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热点也有刺激作用,接下来春季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