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在岸人民币涨逾1.2% 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涨幅

财经网 2016-02-16 12:20:00

  (原标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涨逾1.2% 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涨幅)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16:30收盘价上涨1.24%,涨幅为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报6.4944,创今年新高。

  交易员称,今日人民币大涨主因春节期间国际美元调整以及离岸人民币(CNH)大涨所致,在美元指数调整且离岸与在岸价差不大时逐渐提升汇率弹性或是较好时机,市场会更关注的后续中间价如何表现。

  交易员并指出,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仍强调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亦助力缓和贬值预期;而今日中国海关最新贸易顺差数据虽创出历史最高纪录,但数据对外汇市场影响有限;节后客户购汇还款对市场的影响亦暂未体现。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周一公布,2月5日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9.23,较前周下跌0.92%,较2014年底下跌0.77%,这是该指数公布以来第二次跌破100关口,但整体仍持稳。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当前中国国际收支状况良好,国际竞争力仍很强,跨境资本流动处于正常区间,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还有所升值,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国际汇市方面,美联储主席叶伦此前在国会出席听证会反复强调美联储没有“预制的政策路径”,即便鉴于美国就业市场强劲以及经济其他亮点的出现,她目前仍预期今年将会逐步升息。中国春节期间全球市场进一步下挫,外界愈发怀疑美联储能否继续推进其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