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关于做好寨卡病毒病疫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驻科中资企业、援科医疗队:

  2015年11月以来,美洲、非洲和大洋洲部分国家相继报告出现寨卡病毒本土发病病例,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我国台湾地区也报告出现输入病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伊蚊叮咬传播,多数病人仅出现轻微发热、红疹等症状,2-7天可自愈,但也可导致少数人出现神经和自身免疫系统症状,孕妇感染后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和夭折等情况。

  请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寨卡病毒病疫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科威特及周边国家的流行情况,开展必要的风险评估和预案准备,做好防蚊等预防措施。如企业员工、医疗队队员或在科家属出现不适症状,请尽快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我处。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