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天价鱼真相48小时3变 消费者回应:饭店出示笔迹造假

法制晚报张莹 2016-02-16 15:07:52

  “天价鱼真相”48小时3变

  游客微博爆料吃鱼被宰上万元 官方调查称饭店明码标价 消费者回应:饭店出示笔迹造假

天价鱼真相48小时3变 消费者回应:饭店出示笔迹造假

涉事饭店北岸野生渔村的菜单 网络图片

  2月15日晚,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布了北岸野生渔村“万元铁锅炖”消费争端问题的初步调查情况通报。

  通报称,经查,饭店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其中鳇鱼价格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

  通报称饭店属明码标价

  近日,有江苏网友发微博称,陈某一行约20人于2月9日晚到哈尔滨市北岸野生渔村就餐被宰,花费万元以上,在结账过程中,因对鳇鱼食材斤数提出异议,与饭店方产生纠纷。对此,松北区对涉事方进行专项调查,结果于昨晚公布。

  通报称,经查,饭店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并向消费者陈某告知了其所点食材价格,陈某并无异议。关于媒体关注的鳇鱼价格398元/斤是否存在违规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鳇鱼销售价格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

  因无法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调查组至今无法对其微博内容进行核实取证,现阶段只有涉事饭店单方证言。据饭店方称,消费者陈某点取食材后,与点菜员一同对食材进行称重,消费者认可后,点菜员通过点菜宝下单。

  针对消费者称“被宰一万多”,经取证,饭店方称该消费票据为就餐后初始的结算票据,后因发生纠纷,经民警现场调解,饭店方在消费者总消费金额(10302元)基础上给予7折优惠,实收7200元,并提供了最终结算清单。同时,饭店方也提供了客人现场现金付账的监控录像。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陈某提出的警察抽烟等不文明执法行为,也与事实不符。通报称,经调查现场录像和询问民警,未见出警人员有抽烟等不文明执法行为,也未见民警到现场后,双方有肢体冲突行为。

  涉事饭店仍在正常营业

  2016年2月14日,江苏常州游客称在哈尔滨吃鱼被宰上万元,刷爆了网络。这名游客自称名叫陈岩,春节被导游带去一家叫“北岸野生渔村”的饭店,两桌吃了1万多块钱,并展示了一张流水单据。单据上显示了雅罗鱼、赶条鱼和鳇鱼三种,前两种鱼的单价都是298元,鳇鱼单价398元。

  昨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来到事发饭店北岸野生渔村。该饭店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江北区)松北大道,距离太阳岛、冰雪大世界等景区较近,周围有多家经营鱼类的饭店。

  记者发现,该饭店目前仍在营业,饭店大厅的池内有多种鱼类,旁边还放着一个X展架,显示鱼类的价目表,价格与网上公布的相符。其中,鳇鱼为398元/斤,是该店价格最贵的鱼类。

  法制晚报记者随机询问哈尔滨当地市民了解到,“哈尔滨本地人基本不会去江北渔村里吃鱼,景区附近的饭店肯定是要比市区价格贵不少。”

  爆料人为调查结果“点赞”

  随着事件的升温,爆料人却“消失”了。目前,爆料人陈某删除了之前发布的关于这件事的微博,并称他发帖的目的是警示大家。

  通报称,当事人所留的一切联系方式都无法与之取得联系,相关部门还在努力联系当事人,希望当事人可以主动联系还原事件。

  记者通过微博和爆料人陈某联系核实,对方没有回复。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浏览陈某微博主页发现,今日凌晨,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布了调查结果后,陈某还点赞其他网友转载该结果的微博。

  上午

  爆料人:愿配合调查

  称饭店出示笔迹造假

  今早8点42分,陈某的手机终于被拨通。陈某称对调查结果不做任何评论,并且自己此前所言均为事实。

  陈某在接听《现代快报》电话时表示,他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完全属实,鳇鱼的斤两,还是10.4斤,是店方搞错了。至于店方提供的签有一个“陈”字的单据,陈先生表示,“那肯定不是我签的字,这个可以做笔迹鉴定!”

  对于哈尔滨方面公布的调查结果,陈某表示他暂时不做任何评论。陈某说,“虽然调查组让我跟他们联系,但没有提供联系方式。黑龙江那边的电话,我也不敢接。”陈某还表示,他愿意配合哈尔滨方面调查组的调查。

  最后陈先生说自己生活被打扰,实在不堪其扰,和记者通完电话,他会马上关机。

  常州地税称查无此人

  另外,网上称名叫陈岩的爆料人,为江苏常州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对此,常州市地税局在查证后做出澄清。

  常州市地税局官方微博@常州地税,昨天发布关于“天价鱼顾客系常州地税干部职工”的回复。通报称,对于网上关于“天价鱼顾客系常州地税干部职工”的相关贴文,该局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进行调查。

  经过查询人事部门干部花名册和聘用制员工名单,未发现全系统有名叫“陈岩”的干部职工,也未发现谐音的相关人员,对照网上提供的手机号进行查找,也未在全系统内发现持有此号码的干部职工。(记者 张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