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发改委:1月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个 共投资541亿元

人民网-财经频道王子侯 2016-02-17 10:20:00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王子侯)今日,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会上表示,今年1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个,总投资541亿元。

  赵辰昕介绍,今年1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个,总投资541亿元。其中,水利项目3个,总投资43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111亿元;能源项目6个,总投资297亿元;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21亿元;高技术项目2个,总投资43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7亿元;仓储物流项目3个,总投资5亿元;其它项目2个,投资4亿元。

  赵辰昕表示,上述项目在水利和能源领域相对集中。一是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水利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如山东黄河潘庄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等,在解决区域用水高峰期缺水问题以及合理利用和调配洪水资源等方面,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二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扩大电网覆盖范围。如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对于缓解藏中电网枯期用电紧张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赵辰昕还补充,截至2015年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50564亿元,比11月底增加3465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326个项目,比11月底增加22个项目。下一步,发改委将坚持做好按月协调调度工作,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