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管公积金暂停政策性贴息申请

  昨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自2016年2月14日起,暂停受理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申请,职工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所谓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贴息,是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对符合贴息条件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由资金管理中心在批准的贴息额度内,按照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向借款人补贴利息。

  这种政策性贴息,一般多使用在公积金资金较为紧张时。比如,某公积金缴存职工因为购房需要贷款200万元,但国管公积金只能批准80万元。此时,如果该职工符合贷款政策性贴息申请条件且被批准后,他就可以直接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整体贷款200万元,而其中80万元在还款时依然按照公积金的贷款利率计算,中间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方面贴息解决。

  国管公积金中心表示,此次暂停政策性贴息申请,目的是为更好地支持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自住住房。(记者赵莹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