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苹果被曝漏洞:锁屏密码失效

  苹果iOS系统被指存在漏洞,其可能被利用使得锁屏密码完全失效。

  安全研究公司“漏洞实验室”分析师本杰明·昆兹发布报告指出,通过一个应用程序升级漏洞,本地的恶意攻击者能够绕过密码锁屏保护,用户通过处理安装一个手机iOS应用程序导致漏洞的发生。恶意攻击者完全可以利用该漏洞,绕过锁屏密码,然后使目标设备出现应用程序无限循环现象。

  报道称,这一漏洞已经在官方的苹果iOS v8.x、v9.0、v9.1和v9.2中被发现,部分iPhone和iPad设备亦不可避免,比如iPhone 5、iPhone 6和iPad 2等。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指明该漏洞是否能够影响其他的一些设备。

  对于这一漏洞,简单来说,就是欺骗目标用户,获取访问权限进入一种新的模式,进而出现无限循环地运行程序问题,最终导致锁屏密码被停用。这一问题将会导致iOS设备关机,重启后的密码验证功能依然维持无效状态,因此恶意攻击者不用提供密码就可以控制访问设备。

  报道指出,早在2015年10月,昆兹就向苹果产品安全小组方面报告了这一安全漏洞,但是截至目前该问题依然存在。其实,苹果以前也曾被发现过存在这样的漏洞,如2015年iOS 9系统存在的系统漏洞:可绕过锁屏密码访问联系人、照片等程序。报道称,iOS 9曾被誉为苹果“史上最重要升级”系统,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苹果官方表示iOS 9是被彻底重新设计的系统,从整个系统的最底层开始进行了全面提升,变得更为智能。iOS 9发布后24小时的安装率达到了17.32%,一举成为苹果史上更新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不过,随后有用户迅速发现了这一系统漏洞。(记者 黎史翔)

   相关

   苹果:尽快更新系统

   解决“变砖”漏洞

  近日,网上盛传“iPhone日期设置成1970会变砖”。根据网友试验,“1970”变砖的漏洞就是将iPhone或iPad等iOS设备日期设置成1970年1月1日之后,设备就会自动“变砖”,无法启动,一直到电池电量耗尽为止,用户只能拿着手机或iOS设备到苹果门店让售后人员帮忙处理。

  对此,苹果已经正式在官方网站上承认该问题,并表示,受到该问题影响的用户应该联系苹果技术支持以寻求帮助,苹果也将尽快对iOS系统进行更新,以减少该日期设置漏洞对iOS设备和用户体验的影响。编译/记者 黎史翔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