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评论:微信提现收费忽略用户感受

  日前,腾讯微信团队发布通告称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零钱到银行卡提现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以身份证为准,每个人将有终身累计的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2月16日《经济日报》)

  针对微信提现不再免费一事,腾讯官方解释为并非出于营收的需要,不是为了追求市场利润,而是为了支付银行的手续费。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微信已成为网络社交平台的重要场所,轻易不会退出,人们一般也不会在微信零钱里存储过多资金,由此看来0.1%的手续费实则并不会对用户产生过大的影响。但收费从无到有,微信平台恐怕真的没有在意用户的感受。

  2015年7月31日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超过5000元,这就可能导致一个结果,就是用户不会把更多的钱放在第三方支付的账户里。此外,去年年末开始,多家银行推出“网银转账免费”的新政策,依附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免费转账服务黏度将遭到削弱。在此大趋势下,微信提现逆势收费,用户难免有所不满。

  从目前来看,微信零钱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实际上已形成了一个不断吸纳和沉淀大量资金的巨大资金池。在法律性质上,沉淀资金及其产生的孳息当然应该归属于零钱所属的相关客户。但微信平台尚未对沉淀资金的孳息做出补偿,这一部分钱其实完全可被认为用户支付给平台的服务费用。

  从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来看,电子支付将成为主流,不管是网络巨头,还是传统银行,都在跑马圈地抢占这块市场。服务提供者如果一直疏忽用户的感受,恐怕公众用户拿脚投票,只不过是时间问题。银玉芝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