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华讯投资:结构性行情凸显 两主线把握低吸良机

  华讯投资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截止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829.76点,下跌6.81点,跌幅0.24%;深成指报10043.69点,下跌1.68点,跌幅0.02%;创业板指报2197.93点,下跌4点,跌幅0.18%。大盘午后震荡上行,小幅上涨;深证成指微跌,创业板指小幅下跌。盘面上看,航空制造、特钢、船舶等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环保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发改委:钢铁有色等优势产能开始规模化走出去。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钢铁、有色、建材等优势产能开始规模化走出去。初步统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一批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建成后,可在境外形成钢铁产能约4600万吨/年、氧化铝产能约1450万吨/年、电解铝170万吨/年、阴极铜产能约19万吨/年、水泥产能约8000万吨/年、玻璃产能约50万吨/年。2、发改委:近期食品价格,特别是蔬菜价格这种明显上涨应该对1月、2月CPI产生重要支撑作用,但这种短期的波动对全年CPI的影响应该不大。

  昨日放量长阳打破了近期的缩量整理态势,场外资金介入明显,均线结构上触及20天均线,但前期低点2850点附近也构成较强压力。同时大盘已连续三日上攻,多头疲态有所显露,短期回调风险较大。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在参与反弹行情的同时仍需提防市场回踩的风险,操作上以短线高抛低吸为主,关注资金主攻板块。

  华讯财经认为,技术面看,昨日放量长阳打破了近期的缩量整理态势,场外资金介入明显,同时均线结构上触及20天均线,同时前期低点2860点也构成较强压力。但介于盘中抛压并不明显,因此短期或继续尝试上攻,但介于较大的压力,盘中震荡亦不可避免。同时目前盘中呈现二八分化格局,权重股表现强势,投资者应注意板块的选择。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加大仓位,保持着50%左右的仓位。同时,仓位配置也尽量以两类个股为主,一类是2016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的品种,主要是受益于原料价格大幅回落、2014年至2015年持续降息所带来的财务费用降低的中游产业的相关品种,比如说钢铁、化工等。另一类则是体育、医疗服务、生物技术、旅游酒店等产业需求迅速提升的朝阳性产业股,尤其是医疗服务、生物技术产业股,它们的盈利模式清晰且产业成长空间广阔,有望成为2016年乃至后续数年的高成长股摇篮。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