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昨日,A股冲高回落,收盘微跌,继续温和放量。机构人士认为,在政策普遍回暖、超预期信贷数据支撑的情况下,投资者此前的过度悲观情绪已经得到有效缓解。事实上,早于市场的回暖,部分私募已提前在节前埋伏,节后首日低开也未影响机构的信心,节后数日量价齐升反而印证了他们的判断。“如果再跌,我可能会继续买一点,一季度问题应该不大。”上海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说。

  不过他也提醒,受限于前期套牢盘的压力,此番反弹的速度不会很快,每次反弹的高度也比较有限,但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

  温和放量成关键

  三连阳后,A股开始感觉稍显“吃力”。

  “2850点是之前的支撑位,现在从下往上走就成了强压力位。不过,周三、周四能持续站上这个‘婴儿底’,后面应该还有一段值得期待的行情。如果能持续温和放量,有望上攻下一个整数关口,但3000点位置将承受很大压力。”上述沪上私募人士说。

  上海长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祝益表示,多项政策回暖,对缓解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和流动性紧张起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周小川行长对于汇率的谈话,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超预期的信贷数据,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流动性。“现在是宝贵的喘息时间,如果继续有好的政策出台,指数可能会继续上攻;如果没有,也不妨碍继续休养生息。”不过,他提醒道,由于年初积累了太多套牢盘,制约了指数反弹的幅度,每个关键点位都会有抛盘出来,投资者仍需警惕抛盘的压力,反弹的速度和高度可能都会受到限制,但反弹的窗口可能不会马上结束。

  北京盘鼎基金在周四的收评中则称,昨日指数开始出现放量滞涨,并出现30分钟周期,这个迹象表明市场在经过三连阳后,在阻力位有明显抛压,且30分钟将进入一个回调或盘整周期。相对于周三,周四两市涨停个股和涨跌比继续缩减属于正常现象,因此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反弹很难形成右侧,往往遇阻后表现都不佳。接下来,需要看市场的回调节奏,如果在10日线或2800点附近能有支撑作用,同时市场上的热点和游资不衰退,那么接下来仍将存在比较活跃的操作机会,不然可能会延续下跌趋势。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则认为,市场在经历过大幅的深度调整后,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同时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如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金融货币数据超预期、PPI降幅收窄、积极的政策也会不断释放,因此市场情绪有望逐步恢复,市场有望企稳,长期震荡向上的方向不变。

  私募积极调研

  正是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信心,北京某私募董事在春节前逢低买入了一些医药、医疗器械股票,准备中长期持有。与他不同的是,上述沪上私募人士则买入了上海本地迪士尼概念股票。“准备拿着到3月,看迪士尼卖票的情况。如果市场很火爆,就找个好的时机出手。”他称,尽管节前就判断节后大概率会出现修复行情,但博弈的仍然是短期主题,自己会适当“见好就收”。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2月1日至2月14日,沪深两市有23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17只,占比73.91%。调研个股中,电子行业最受欢迎,共有4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电气设备和化工行业其次,各被调研3家。另一方面,调研私募机构中,星石投资最为积极,共调研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精伦电子、苏宁云商和隆平高科,涉及通信、商业贸易和农林牧渔三大行业。值得注意的是,隆平高科同样受到私募大佬裘国根掌舵的重阳投资的调研,该公司为种业行业龙头,于1月底完成定增,并因第一大股东变为中信集团而升级为国家队,进入战略发展新阶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