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尼日利亚加入黑名单

  据尼日利亚《商业日报》2月16日报道,因尼外汇环境恶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将尼加入黑名单。尼央行(CBN)极端的外汇管制措施已造成市场上美元短缺,国际投资者和公司对此多有微词。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绍,中信保已通知其客户,将不接受同尼方的交易。

  彭博社数据显示,中尼贸易额已从2000年的5亿美元增至2014年底的196亿美元,其中四分之三为尼自华进口。

  石油收入为尼美元收入贡献超过90%,因油价下跌,尼美元收入锐减40%。自2015年3月起,尼央行开始施行197至199比1的奈拉兑美元汇率。至2016年2月12日,尼外汇储备已跌至278亿美元,比2014年1月的400亿美元减少了33%。尼进口商想尽办法获得美元,平行市场汇率上周五已跌至340,再创新低。

  渣打银行2月份的分析报告认为,尽管尼政府试图保持汇率稳定,以控制燃油价格和通货膨胀,但平行市场的汇率价格实际上在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尼经济疲软,面临巨大的贬值压力。

  据媒体了解,尼监管机构已在考虑放宽政策,允许国外投资者和进口商在更灵活的空间内换汇。中信保此举为尼央行出台新的汇率政策增加了更大压力。(臧洪朝 )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