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6.4亿违约金“锁定”宝能系韶能股份借定增谋转型

  韶能股份(000601)在去年底曾祭出一份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10.33元/股向宝能系发行股份募资32亿元。但2016年年初以来,公司股价连续下挫,目前,较定增价格已出现严重倒挂,市场对宝能系是否会违约认购表示担忧。不过,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注意到,由于公司已与宝能系方面签署补充协议,倘若宝能系出现违约,公司将获得6.4亿元的违约金作为补偿。

  定增方案显示,韶能股份拟以10.33元/股向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及钜盛华发行股份募资32亿元。发行完成后,前海人寿及钜盛华的持股比例将超过30%,成为控股股东。

  目前,该定增案已经获得广东国资委的批复并获得证监会的受理。不过,市场对宝能系是否会违约仍然忧心忡忡。证监会也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疑问。

  公司在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公告中表示,公司与前海人寿、钜盛华已在1月31日签订的补充协议,前海人寿和钜盛华若违约,须根据认购总额的20%向公司支付违约金。

  据悉,本次定增对于韶能股份的业务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定增方案,公司拟募集的32亿元资金将分别用于投资建设新丰生物质发电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传动系统项目、工业机器人精密RV减速器项目、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建设项目等,几乎涵盖了公司未来转型的所有方向,而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更是转型的重点。(李映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